不支持Flash

国足头号球星立必胜誓言 训练轻松自如尽显出众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昨天下午,短暂休息之后的郑智第一次参加了国家队的合练。信心十足的郑智坚信中国队一定能杀出死亡之组,冲进十强赛。“第一场比赛对我们很关键,如果能取胜,将极大地鼓舞我们的士气,提升状态。”对于6日的中伊首战郑智更充满胜利的渴望。

  昨天郑智到迪拜之后,因为时间已晚,所以国家队要求他,立刻回房间休息,恢复体力。不过,为了能让郑智尽快地调整好时差,进入比赛状态,球队还特别要求郑智必须在早上7点30分起床,和全体队员一起吃早餐,参加例行的早餐会。虽然只睡了4个小时,但据现场的国足人士介绍,在早餐会上郑智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而且大家都对郑智的归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国足当中,最希望看到郑智的人莫过于杜伊和福拉多,两个人在早餐会之后,立刻和翻译一起安排和郑智的会面,就球队的战术打法,以及对郑智的具体要求,共同进行了交流。这也是福拉多到任国足之后,第一次同郑智面对面地进行交流。郑智向记者表示:“之前和福拉多没有过直接的接触,但是自己已经通过国家队的队友对目前国家队的情况和打法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融入球队绝对不是问题。”

  郑智随后在中午又进行了一次午休,球队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希望郑智能够尽快调整过来时差,进入比赛状态,完成好除夕的比赛。郑智昨天的时差调整得也很不错,毕竟同英国4个小时的时差并不太困难。“我觉得4个小时的时差不是什么大问题,我相信自己很快就能适应迪拜这边的作息时间,正常参加6日的比赛不是问题。”郑智说。

  昨天下午,郑智第一次参加了国家队的合练。在热身训练中,郑智一直都和孙继海一组进行传接球练习,两位海归球员依然保持着去年参加飞行集训和亚洲杯时的习惯。在训练中,郑智的动作轻松自如,显然最近一直都在参加查尔顿比赛的他,竞技状态保持得非常好。

  已经升格为国足“头号球星”的他对6日的比赛充满自信,他甚至相信在这场被自己定义为“一周双赛”的关键之役中,一定能带领队友们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一定能赢,同样也一定能取得进入十强赛的资格。”郑智说。

  对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每一位国脚而言,都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因为比赛刚好在大年三十。郑智说:“在大年三十比赛,对于每个国脚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相信国家队一定能在这场大战中,赢得比赛的胜利,给全国球迷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