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迪拜遭遇“换场风波” 被工作人员"赶"出内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3:59  广州日报

  

国足迪拜遭遇“换场风波”被工作人员"赶"出内场
“郑核心”郑智(右)和“四朝元老”孙继海被国足教练组寄予了厚望。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迪拜2月4日电

  ■ 本专题摄影 特派记者 廖 艺 本报迪拜数码传真

  20强赛第1战

  西征迪拜 ⑤

  此次来迪拜,国足无论在训练还是生活上都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但在2月4日下午的训练中,国足却遭遇了一场因场地更改而引起的不愉快风波。

  最近一周,国足每天的训练场地安排都通过外事工作人员董铮与阿赫利俱乐部进行协调。按原定计划,伊中两队将于2月5日下午先后进入拉希德体育场内场作适应场地的训练。4日下午4时30分,国足的训练被安排到阿赫利俱乐部的外场训练。但当国足抵达阿赫利俱乐部后,俱乐部方面却突然告知董铮,外场已经被他们的梯队训练占满了,国足可以到内场去练。

  为什么会出现变化呢?原来,伊拉克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适应场地,所以他们提出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增加为两次。当天下午3时,伊拉克队就已经在内场展开了一次训练。为了不让中国队吃亏,伊拉克队单方面向阿赫利俱乐部提出,也让中国队的训练从外场改到内场。

  福拉多得知训练场地被临时更改的消息后十分恼火,他表示中国队必须按预定计划到外场去练。经过董铮的多次解释后,福拉多才同意把训练放到内场进行。当国足进入拉希德体育场时,伊拉克队的训练刚完,其球员大多数还没有离开场地。于是,伊中两队就在比赛场上提前“短兵相接”了。更令人意外的是,当郑智在国足训练开始前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一名伊拉克队的工作人员竟然用阿拉伯语大声地在场边呼喊,虽然没有人知道他在喊什么,但看他的样子就是在“示威”。

  国足的训练还处在热身阶段,阿赫利俱乐部管场地的官员又突然对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内场在下午5时必须提供给阿赫利一队训练,中国队的训练要改回外场。蔚少辉一听火了,要与之理论。经过董铮与其沟通才得知,原来阿赫利俱乐部高层经过讨论后,认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世界杯预选赛这种级别的比赛只提供主客队各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所以,他们决定,中国队当天的训练还是要回到外场,次日才能进入内场,伊拉克队次日则不能再进入内场训练了。

  一番折腾之下,福拉多同意了阿赫利俱乐部的决定。于是,仅仅开始了15分钟的国足训练被迫取消,集体退出内场,到外场重新开始训练。

  国足捐款15800元

  最近,我国南方数省遭遇了50年不遇的冰雪灾难天气。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2月4日上午,中国足协牵头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具体的捐款数字为:男足国家队15800元,女足国家队6800元,中国足协及属下的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86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