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尔森:预测出线非常困难 但首场胜利属于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4: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他们从废墟中走来,他们曾经站在亚洲之巅,与他们的技术相比,意志更能支撑着他们向胜利前进,战胜伊拉克队就必须让他们失去对胜利的信心……

  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3点,伊拉克足协在阿联酋电信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中国匹克体育用品公司赞助伊拉克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由于本次活动对即将出战20强赛的伊拉克将士非常重要,主帅挪威人奥尔森以及尤尼斯等3名核心球员都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奥尔森,伊拉克主帅就一些备战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现在你对中国队究竟掌握了多少情况?

  中国队实力很强,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虽然我也在1月份看了中国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但我觉得我对中国队的情况掌握得并不充分。比如,上次比赛后你们更换了很多队员,有3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没有参赛,我对中国队算不上很了解。

  你看到中国队最后两场热身赛了吗?

  我已经拿到了这两场比赛的录像,我想说的是,了解对手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准备。这次集训,我除了了解队员外,重要的是让球员们能够了解我的战术思想。说实话,我现在对中国队并不是很关注。

  可以透露一些伊拉克队的备战情况吗?

  我们所有球员是在几天前到齐的,目前队员情况不错,状态还在调整之中。伤病方面有一些小问题,中后卫哈尔根因为背部受伤肯定不会参加比赛。好在其他队员状态不错,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距离比赛只剩下四天了,你对这次集训感到满意吗?

  我只能说,我和队员们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在1月29日,我所召集的25名球员才全部到齐,因为像在伊朗踢球的埃马德、在利比亚踢球的马赫迪等总共六名球员参加了上周末的一轮联赛之后,才赶到这里。但我高兴的是,球员们的身体都很健康,状态也都不错,特别是他们归队后都能够很好地完成训练。

  最后一场热身赛战胜阿联酋,这场胜利对你们来说是否很重要?

  当然!和约旦打平让我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且与阿联酋的比赛是我们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需要带着一场胜利踏上预选赛的征程。这场胜利给了队员信心。中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获胜了,我们在同一起跑线上。

  据我所知,你在1月27日还专门飞赴多哈去观看了卡塔尔队对丹麦队的一场热身赛。

  是的,观看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在去年10月份,我们曾和卡塔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次重新再看一遍卡塔尔队的比赛还是很有必要的。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可以击败任何一支队伍。从这场比赛来看,我更加坚信我们这个小组是一个实力非常接近的小组,而且这个小组中的大多数比赛都将非常艰苦,很难说谁肯定就能战胜谁。

  为什么没有去观看中国队的比赛?

  我本人很想去观看中国队的比赛,特别是中国队与黎巴嫩队、叙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但这里距离中国太遥远了。所以,如果我们能够拿到中国队这两场比赛的录像,就应该足够了。更何况中国还有不少在欧洲效力的球员都缺席了这几场热身赛,中国队很难用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进行热身比赛。你们真正人员全部到齐,恐怕还是要等到和我们进行比赛之前。

  这场比赛伊拉克队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目标当然是3分,我知道要实现这个目标很困难,但我们是在主场比赛,而且还是第一个主场,我和队员们说过3个主场都要拿3分,只有这样才有出线希望,毕竟3个客场都很艰难。

  这个小组强队很多,你认为伊拉克队出线几率是多少?

  我承认这是一个困难的小组,4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实力,但要想预测谁能出线是更困难的事情,4支队都没有绝对把握战胜对手。

  伊拉克队是亚洲杯的冠军,这会不会给你增加了压力?

  伊拉克队去年夺得了亚洲冠军,这要求我只能做得比上一任主帅更好。但我认为中国队承受的压力肯定要比我和我的球队更大,毕竟比赛的日子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

  最后请你展望一下6日与中国队比赛的结果?

  我相信最后的胜利者是伊拉克队,我们在首场比赛必须击败中国队。特约记者 李蒙 发自迪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