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立足防守非放弃进攻 应当有拿下伊拉克的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3:56  上海青年报

  在拉杜组合的眼中,郑智是无可替代的核心,而郑智也表示,这段时间他时刻惦记着国家队,“对于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预赛,我定会加倍珍惜,而且我也相信,国家队的所有队员也都会格外珍惜这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放弃。”郑智对记者说道。

  相比较另外两名海外球员,郑智与国家队磨合的时间最短,不过杜伊很早便表示,以郑智的能力和状态,这点时间让他应付一场亚洲的比赛绰绰有余。对于杜伊的观点,郑智也表示认同,“我的状态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一直处在比赛期,对比赛的节奏很适应,这次去迪拜,就全当成一周双赛了,只不过这个客场远一点而已。”

  在郑智看来,他到达迪拜与国家队回合后,首先要解决的便是尽快领会福拉多的战术思想,他坦言:“国家队中的很多球员,我和他们都非常熟悉,大部分都在一起配合过,两天的时间,肯定会磨合得很好。与福拉多的沟通才是关键,我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福拉多的战术。至于在国家队,我会司职什么样的位置,那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我相信,福拉多一定会根据我的特点来安排,而且杜伊曾带我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他对我不会陌生,我个人感觉,2月6日,教练组应当把我放在中场的位置。”

  事实上,郑智是目前国家队中对伊拉克队有着绝对心理优势的球员,所以郑智自信地说“2月6日,我们的目标应当是3分。别看他们刚刚拿了亚洲杯冠军,但我们完全和他们有得一拼。客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守工作,首先立足于不输球,但这样的观点,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放弃进攻,力争拿下伊拉克队,我们应当要有这样的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