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除夕大战不再迷信海归 杜伊福拉多继续唯状态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孙继海郑智相继到国足报到,加上前天报到的董方卓,国足已凑齐所有人马。国足几场热身赛的糟糕表现让外界都把中伊之战的希望寄托在了几名留洋球员身上,但2月6日的除夕大战,福拉多和杜伊还是决定“唯状态论”。

  毫无疑问,三名海归球员的到来令人期待:郑智将扮演国足最缺少的中场核心的角色,孙继海可以弥补三前卫配置中右路的不足,董方卓则或许可以解决锋无力的问题。

  但福拉多和杜伊两人还是保持着相对冷静。福拉多已经表示,三人中只有郑智是绝对核心,肯定首发上场,孙继海和董方卓,“还是看状态来定吧,毕竟他们最近都没怎么打比赛”。事实上,就连郑智,拉杜也找好了他的替身,那就是同样可以司职前腰和后腰两个位置的王栋,一旦郑智受伤或者状态不佳,王栋将随时顶上。

  福拉多与杜伊的冷静,多少也是吸取了此前朱广沪执教国足时过度迷信海归的教训。三名海归中,只有郑智一直能稳定地打上比赛,而孙继海近来参加了一场英超联赛,但在去年的亚洲杯赛上他的表现堪称糟糕,在目前他对国家队并不熟悉的情况下,拉杜更有可能将他放在替补席上。董方卓与去年李铁的情况类似,几乎没打过比赛,长时间没有进球,与国家队也没有磨合,这样的前锋,拉杜很难会重用。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