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伊拉克倚仗"郑核心" 3名海归是福拉多最大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28  北京晚报

  

首战伊拉克倚仗"郑核心"3名海归是福拉多最大期望

  

首战伊拉克倚仗"郑核心"3名海归是福拉多最大期望

  本报迪拜今晨电(特约记者徐东海)3名海外球员成了福拉多提升国足战斗力的最大期望。昨天,效力于英超曼联的董方卓顺利赶到迪拜和全队会合,成为第一个报到的海外球员。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孙继海也抵达迪拜国足大本营。对于海外军团的使用,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昨天首次给出了心中打算:“郑智无疑将肯定首发,孙继海和董方卓也将担负重要使命,随时可能登场。”

  由于航班晚点,董方卓归队时间比原计划晚了3个小时。不过,首次和福家军会合还是让这名曼联球员相当兴奋,在短暂休息了两个小时后,董方卓就出现在了国足晚上的训练中。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的他甚至没有像往常一样跑步调整,而是直接参加了国足的分组对抗,并打进了两个球,表现相当卖力。

  对于董方卓的到来,福拉多显然很高兴。在塞尔维亚人看来,速度和技术出色的董方卓无疑是对付伊拉克队的一个秘密武器。一旦国足选择防守反击战术,董方卓很可能在下半场登场亮相。和董方卓相比,今天上午抵达的孙继海则有些微妙,在曼城缺少出场时间,使得孙继海能否在2月6日首发成为疑问。而福拉多也对孙继海的状态表示了担忧:“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因为缺少比赛的缘故,我必须通过训练来观察他。”

  如果能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证明自己,孙继海最终压倒张帅出任主力右后卫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在福拉多心中,惟一一个位置不容动摇的人选只有郑智。尽管归队时间推迟到了明天凌晨,但福拉多仍然表示郑智将肯定获得首发机会。“他在最近查尔顿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他将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J148

  记者手记

  心有多大

  记得有一句广告语,“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对于迪拜,似乎找不出比这更合适的语言来形容。在梦想和现实之间,这座城市总能找到最佳的结合点,从而不断制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在迪拜,标志性建筑的“冠名期限”大约只有一两年。以前是七星级的帆船酒店,之后是人造的棕榈岛,再之后是世界版图形状的“世界岛”。而现在,则是高达800米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一位摄影师在空中拍摄迪拜后曾说道:“这里是地球上最完美的一件艺术品。”因为,绵延在波斯湾沿岸的四座超大型人工岛屿群,组成的图案美轮美奂,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可能看到。

  走在迪拜街头,随处可见世界名牌专卖店,但也到处可以看到推土机和大型施工机械在埋头作业。奢华的生活方式与大规模的大兴土木构成了一幅独特的城市画卷。在享受现代高水准生活的同时,迪拜人仍然没有放松对未来梦想的追求。借采访之机,认识了一位叫沙辛的迪拜人。问他这座城市最大的魅力在哪里,沙辛笑了笑:“当然是想像力,在这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10多年时间,迪拜完成了从一座默默无闻的小城到“中东明珠”的转变。而迪拜人的脚步显然并未停下,在对未来10年的规划中,他们为自己定下的坐标是成为“世界中心”。一系列规模宏大的世纪工程已经准备启动,等待留给世界又一次震撼。梦想到现实有多远?无法回答,心有多大,梦就有多大。

  (本报迪拜今日电)特约记者徐东海J148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