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抵迪拜受困雪灾 曼联前锋挑战福帅首发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5:30  新浪体育
董方卓抵迪拜受困雪灾曼联前锋挑战福帅首发猜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国家队在阿赫里体育场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高大壮实的身影,他就是刚刚抵达迪拜的董方卓。在亚洲杯阔别国足半年后,这名强力前锋再次回归国家队。董方卓的到来无疑增加了中国队的锋线厚度。在自己的首堂训练课上,董方卓以一脚漂亮的铲射破门向福拉多证明:曼联球员完全可以首发。

  昨天中午10点半,董方卓的航班终于降落在迪拜国际机场。由于曼彻斯特遭遇大雪,飞机整整晚起飞了三个多小时,小董只能姗姗来迟。在到达中国队下榻的电信基地后,董方卓仅仅睡了三个小时,就和队友们出现在了阿赫里俱乐部的训练场上。因为当福拉多问他状态如何时,他的回答是:“浑身充满了劲。”这堂训练课首先进行的一过一射门,可能是由于时差的原因,董方卓并未能突破同样强壮的徐云龙,反而被对手成功断球。接着福拉多把全队分成三组进行对抗训练,董方卓与孙祥、张帅、曲波、李彦、杜震宇再加上自由人肇俊哲共同组成了橙红队。由于是小场,董方卓的速度优势根本无法发挥,基本上属于阵地战。但是小董依然显示了自己出色的爆发力,一次成功突破后董方卓倒地捅射,打进宗磊防守的十指关。

  最近董方卓一直在参加预备队联赛,所以状态得以保持下来,“身体状态还是不错的,没什么伤病。我的状态很好,各方面状况都不错。既然回到国家队,我就有信心留下来,”颇有意思得是,福拉多算得上是董方卓的队友,两人都曾效力过比利时安特卫普,而在福拉多效力安特卫普的最后一个赛季,当时的球队主帅竟然是前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

  对于董方卓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依然是一片迷茫。谨慎的福拉多绝不使用自己不熟悉的球员。当天上午,福拉多甚至强调只有郑智可以首发,孙继海和董方卓要看表现而定。2006年3月1日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伊之战上,赛前千里迢迢归来的董方卓突然遭遇了“零出场”。2月6日的除夕之战,董方卓是否有出场的机会?是否成为中国队的救星?看来问题的答案只能等三天后解开了。对此董方卓很成熟地说:“一切看教练的安排,决定权在他们。”如果董方卓在接下来状态越来越好,福帅的首发猜想会发生某种改变吗?

  今天上午北京时间5点30,第二名海归孙继海将乘坐与董方卓同样的航班抵达迪拜。一天后,国足的灵魂——最后一名海归郑智将正式驾到,这时离中伊大战只有三天的时间。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迪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