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迪拜训练遇沙漠风暴 大头被调侃"吃"了二两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被誉为“西亚巴黎”的时尚之都迪拜,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间偶有裸露的沙地。这是一座比邻波斯湾、同时又在沙漠中崛起的奇迹之城,扬沙的天气在这个季节是家常便饭。中国国家队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进行了抵达迪拜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不巧正赶上了这样的天气。国足连热身带技战术训练,整堂训练课都受到了扬沙的影响,不到一个半小时便草草收兵。

  除夕夜,杜伊科维奇将亲临现场指挥。训练课,杜伊也不能错过。不过,“拉杜组合”在昨天的训练课中有个分工,守门员出身的杜伊专门调教后防线,而球员时代是红星队边路尖刀的福拉多则始终与进攻球员在一起。

  风沙影响了国脚们的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皮球在空中被大风吹得变了向,逆风时皮球明显减速。在套边传中这个环节,由于传中队员刚好处于顺风位置,杜震宇、王栋、肇俊哲、蒿俊闵的传中时常直接高出门框,门前包抄队员射出的皮球也总是被大风吹得偏离轨道。

  大风也让李玮锋的鼻子再次成了队医的心病。中、黎之战大头受伤后,曾用了三只棉球才止血。后来这些天,大头的鼻子一直处于恢复状态中。昨天的大风让队医紧张起来,他们害怕风沙吹进大头的鼻子,再度引发感染。于是,训练课自始至终,大头的两个鼻孔一直塞着棉球,他只能不停地张大嘴巴呼吸。训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调侃大头,“这样一堂课下来,你‘吃’的沙子少说也得有二两吧。”

  不过,当有相熟的记者问起大头除夕夜是否将出场时,大头毫不含糊,“这还用说吗?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当地时间1日下午,国家队将在这块场地进行第二堂训练课。

  (石田)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