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能踢英超已证明继海能力 有一点令我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队右路攻防亟待改进,孙继海成为一颗重要棋子。主教练福拉多昨日谈及孙继海也很期待,他表示孙继海需要尽快调整状态,“他的乌龙球并没有关系,在英超首发最重要。”

  在国家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中,两个边路的攻防是重中之重。目前,左路由于杜震宇和孙祥的回归,战术体系已经逐渐串联成型,而右路体系仍然亟待完善。杜伊此前就特别强调,中国队的攻击重点必须侧重右路,因此主打右路的孙继海就更加成为国足看重的一颗棋子。

  孙继海在最新一场英超联赛中首发,但有一粒乌龙球,这个消息已经在第一时间传到国家队。有意思的是,福拉多和他的教练组在谈到孙继海的“乌龙球”时,并不认为是一件坏事:“我们并不觉得这个乌龙球可怕,相反这说明了孙继海在防守上很有责任感。”在福拉多看来,“现在能够在英超联赛获得首发,对于孙继海来说是好事, 总比他一直坐在替补席打不上比赛要好吧!这对国家队来说同样是好事。”福拉多希望孙继海通过英超的首发,能够进一步找到比赛的感觉。

  对于福拉多来说,孙继海是解决目前球队右路乏人的重要棋子。“能够长期打上英超联赛,这已经证明了孙继海的能力,我从来没有怀疑他的实力。不过,客观地说,本赛季孙的比赛打得并不多, 这才是我一直担心的。”按照目前的计划,孙继海和郑智将在2月3日归队,届时教练组将充分考察两人的状态。郑智的核心地位已定,而孙继海也将几乎获得首发机会。对于在英超打拼多年的孙继海而言,维护国足右路攻防将成为他的职责。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