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拼搏就要刺刀见红 谁也不想在大年三十挨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0  半岛晨报

  中国国家队将在迪拜阿赫里体育场同伊拉克进行世预赛首轮较量。在挑战伊拉克之前,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战胜了叙利亚队,国足目前士气很高,总教练杜伊面对记者时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队绝对不会输,我们的目标是三分。”

  在离比赛还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杜伊称已经找到了伊拉克队弱点——右路防守漏洞较大。并称这几天一直在和福拉多研究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对在客场拿下伊拉克信心十足。两教练的自信同时也感染了队员,一主力表示:“只要在比赛中做到以我为主,打出气势,我们完全能赢得三分。然后,我们就可以在迪拜吃饺子,过个舒服年。”

  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结束后,杜伊走到了前台,福拉多更多时候只是看客。当被问到谁将是国足主导者时,杜伊表示:“带队训练是我和福拉多事先商量好的,球队现在需要团结,需要一致对外。”据了解,董方卓将于2月1日从英国飞赴迪拜同国足会合,孙继海和郑智则于2月3日赶赴迪拜。如何在48小时内让海外球员接受自己的战术思想,是杜伊当前的首要问题。杜伊认为,福拉多坚持打4321的目的是先确保不丢球,但依靠被动防守是很难保证不输的。

  福拉多也表示:“我和杜伊已经仔细研究了伊拉克队,他们的主力现已全部归队,去现场看比赛有利于掌握对手的最新情况。”此次客场比赛,中国足协非常重视,副主席谢亚龙、南勇都随队亲征。南勇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求队员打出王者之气,要有刺刀见红的拼搏精神。不过,足协并未给球队下达必胜令。我们队员心理素质不行,一加压很可能适得其反。这场比赛在大年三十进行,谁也不想在这天挨骂。”

  据悉,中国驻迪拜领事馆已经承诺,届时将有近5000名中国球迷到现场为国足加油。

  特约记者黄申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