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恢复效果不理想 想复出伤病之外还需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连绵的冬雨让广州变得阴冷异常,看台下的通道内,李玮锋用浴巾擦了擦淋湿的头发说,“现在鼻子还没好利索,有些肿……”那只多灾多难的鼻子,由于断裂,中间显得有些高;由于肿胀未消,鼻梁稍微向左倾斜……29日上午,这位队长兼后防核心自受伤后第一次出现在了国家队训练场,他的射门依然力道十足,只是,他尽量避免用头顶球。“面具已经做好了,能不能上场,就看我怎么克服心理障碍了。”

  李玮锋受伤,牵动着国家队上下每个人的神经。由于伤势比较严重,对叙利亚的热身赛,李玮锋压根没有进入大名单。“受伤到现在一个星期了,尽管我一直比较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恢复,但效果并不特别理想。”大头显然有些焦急。毕竟国家队与伊拉克的世界杯外围赛即将打响,周三,他就要随球队一起飞赴迪拜。

  还记得,与叙利亚一战的上半场,国家队的表现让人失望,如果不是门柱护佑,他们早就被西亚人打懵了。中场休息时,领队蔚少辉对记者说:“现在的国家队毕竟人员不整,我以前不是说过吗,郑智和李玮锋是球队一前一后两个核心。现在他们两个都不在,等打伊拉克的时候,他们回来了,场面肯定大不相同。”李玮锋在国家队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大头坦言,在国家队即将出征的时候,自己急于复出,“今天队内也进行了小结,好的和不好的地方都指出来了。由于我们正处在准备期后的疲劳阶段,因此,在对两个欧洲俱乐部时表现不够理想,对叙利亚的比赛稍微好了一些。我们一直期待2008年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对伊拉克的比赛,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

  周二上午,受伤后的李玮锋第一次出现在训练场,先是在助理教练日尔科的率领下做了短距离冲刺,随后又和队友一起练起了射门和定位球攻防。在训练过程中,他尽量不去争顶头球。“鼻子伤势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医生建议尽量不要震动,并且不能受到外力的冲击。”

  除夕之夜与伊拉克一战,李玮锋的伤势仍然不能痊愈,国家队已为他定制了一个面具,保护受伤的鼻梁。“面具已经做好了,”李玮锋说,“但在场上最为重要的还是要过我自己的心理关口。作为中后卫,场上防守头球,难免会有冲撞。对我来说,如何克服受伤带来的心理障碍尤其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