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为中伊战悬赏百万奖金 单场赢球奖创历史极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激励国家队在除夕夜20强赛首战取胜,中国足协特地为国脚们准备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压岁钱”,创下男足国家队有史以来单场比赛最高赢球奖纪录!

  为保护队员的切身利益,充分调动国字号球员的积极性,足协在去年年底经内部研究后,决定恢复以往的“出场费制度”。该制度以国际A级赛为限,如果对手国际足联排名在前50位内,中国队若能取胜,将奖励50万人民币;对手排名在50位以后,赢球奖减为20万元;遇上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型赛事,奖金还会再提高10%至20%;所有费用都将从“中国之队”项目赞助中支出。

  此次备战20强赛期间,国家队先后进行了5场热身赛,除去与科特布斯、汉堡这两场俱乐部级别较量不在出场费制度内以外,剩余对阵阿联酋、黎巴嫩和叙利亚三战均属于A级赛,但前两场中国队都以平局告终,赢球奖无从谈起,直到1月27日以2比1击败叙利亚后,国脚们才终于拿到了20万元的“红包”。

  尽管100万元的除夕悬红分到每位国脚头上,数额并不算多,轰动效应也比不上动辄拍出数百万赢球奖的申花老板朱骏,但如果考虑到这是男足国家队有史以来单场最高金额赢球奖励,那么其意义仍然值得一书。更何况伊拉克队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只有67位,这100万压岁钱的悬赏远远超出了此前20万人民币的原标准。事实上,只要国家队能从迪拜取得3分而归,无异于为中国足球2008整体走势打上一剂强心针,其作用远非100万元所能比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