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帅今夜携23虎将兵发阿联酋 拉杜渐入佳境国足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3: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今天晚上8时,中国男足将正式踏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征程。为了打赢颇受关注的“除夕大战”,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这次没有放弃任何一名球员,参加集训的23名球员将全部西征,而国家队日渐娴熟的人员配合,也让国内球迷对这支球队重新多了一份期待。

  球员一个不少

  按照计划,福拉多应当在对阵叙利亚的热身赛之后公布一份21人的大名单,也就是说,还会有两名集训球员不能随队出征。不过,在周日晚上,福拉多却临时宣布,所有国脚都将出征迪拜。这样一来,现有的23人再加上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3名海归,在迪拜的国足阵容将多达26人。

  对于缘何带这么多人出征,福拉多的解释是“这些人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任何人只要努力,都可以打上主力。”但他同时也承认,多带一些人会让他多一些选择,他害怕国家队再次出现非战斗性减员。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福拉多准备继续调整队员的状态,但不会放弃运动量。2月5日,中国队将确定最终的18人大名单。

  配合有了默契

  一个球队能不能打得好,教练的配合当然十分重要。从国家队最后一战的情况来看,福拉多和杜伊,一个主教练和一个总教练之间逐渐有了配合,福拉多依然是球队的主导,而杜伊则会给福拉多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可以说,国家队能够摆脱进球荒,是两人的配合出了彩。

  事实上,福拉多和杜伊两人可以说是各有特点,福拉多的战术体系更加清晰,而且更注重技术型球员,而杜伊则是大赛经验更加丰富。这样的配合,对于国足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显然是个好消息。

  另外,人员不断更换一直是国家队存在的大问题。不过,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福拉多只是在个别位置上做了人员调整,最终替补登场的周海滨、朱挺等人甚至都扮演了“奇兵”角色。对此,福拉多也信心十足地表示,首发的11名主力他已心中有数。如果不出意外,曲波、郑智、王栋、杜震宇、周海滨、刘健、李玮锋、徐云龙、孙祥、孙继海、宗垒这11名球员将构成中伊之战的主力框架。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