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抗澳方略恰似国足 引援如意算盘恐遭全盘打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唯辰多哈报道

  卡塔尔队的数名官员几天来多次表示,球队客场比赛要做到的最重要一点就是“防守”。主帅福萨蒂在27日也说:“同组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卡塔尔队的重点就是防守。”在训练中,记者也看到福萨蒂和助理教练明显加强了对后防线的训练,助理教练在训练中主要负责后卫队员的个人练习,而福萨蒂则着重指挥后方线的整体协调。最艰苦的莫过于守门员萨格尔,连续几天的训练,萨格尔不仅要领教国脚们“狂轰滥炸”,还要吃守门员教练的“小灶”,“国门”这次着实不易。而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萨格尔的几次脱手也是看得人心惊胆战。

  尽管确定了死守的战略方针,卡塔尔队想拿到一分还是很难。由于刚刚入籍的两名巴西外援马科尼和法比奥在代表卡塔尔出战的首场同伊朗的比赛里双双受伤,原本卡塔尔足协和卡塔尔队已经打好的如意算盘已经全盘被打乱了。记者在近几天的训练中看到,在同伊朗队比赛中被撞成脑震荡的中后卫马科尼,自从出院以来,头部就一直带着面罩,与中国队核心后卫李玮锋情况类似。原本话语不多的马科尼带上了面罩后显得更加斯文,也有些大病初愈的疲惫状态。另一位巴西外援法比奥,在同伊朗队的比赛里背部受伤,更是让福萨蒂心情沮丧。

  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对记者说,尽管同意他们参加训练,但是他不会让马科尼和法比奥在同丹麦的热身赛中上场,因为他们必须好好养伤,以争取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场。卡塔尔重金收购法比奥和马科尼,而且如此火线办好改国籍手续,正是为了让他们在20强赛中发挥作用,如果还没开战就宣布不能上场,对卡塔尔人来说绝对是“欲哭无泪”。与此同时,因为禁赛而失去参战资格的头号球星乌拉圭外援塞巴斯蒂安·金塔纳目前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与球队合练。目前卡塔尔足协正在给国际足联“做工作”,同时让塞巴斯蒂安做好上场准备,尽管这个希望极其渺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