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伊拉克绝非不可战胜 中国队须抱定三分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中山报道

  杜伊刻意在将自己隐于幕后。就在赛后记者找到杜伊本人时,杜伊还是低调地表示:“不要忘了,我才到球队两天的时间!”除开赛前的部署,在整场90分钟比赛里,杜伊现场给福拉多的唯一一个建设性意见就是:重点让中国队的右路突击对方!

  比赛如愿获胜,杜总终于绽放出他的笑脸。但面对仅仅45分钟的好球以及“上半时福家军、下半时杜家军”泾渭分明的反差,杜伊明确表示:45分钟还远远不够。

  TITAN:今天终于赢球了,你是什么感觉?

  杜伊:不管如何,在这个时候赢球总归是一件好事。最主要的是,它能够很好地鼓舞全队的士气。我知道,前一阶段,国家队因为没有赢球,无论是球队还是福拉多都遭到了外界的各种批评,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在这个时候赢球,可以缓解部分压力,更可以让球队找回些自信。

  >>在整个比赛期间,你似乎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特别是在指挥方面,你好像完全没参与。

  <<这很正常,因为福拉多和这支队伍呆的时间比我长,对这支队伍更了解,所以由他指挥是非常正常的。

  >>据说赛前部署的时候,你也没有提出什么更明确的东西。

  <<对,完全由福拉多进行指挥,他是这支队伍的教练。我只是希望队员们完全按照教练员的意思去做,无论在个人、团队还是整体方面,都要坚决执行教练员的意图。

  >>那你没有根据比赛的进展情况,向福拉多提出你的一些建议吗?

  <<没有,我不想干扰福拉多的思路,我只是在中场休息之前,说了我的一些想法。

  >>可以具体透露些吗?

  <<我觉得还是没有必要公开。其实没有什么,我只是把我对上半时的一些看法跟福拉多进行了交流,但最终如何还是由福拉多拿主意。

  >>这好像跟之前在法国期间的态度有了不小的变化?

  <<有变化吗?我自己觉得没有什么变化啊。在法国,我虽然看了比赛,但毕竟只是通过电视,很多情况并不是在电视里可以看到的。而且,我对于这支队伍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现在,我需要做的不是去指指点点,而是用我自己的眼睛去看。

  >>那么,你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什么呢?

  <<不仅仅这场比赛,到国家队之后,我一直在用我自己的眼睛在看,在和福拉多、日尔科进行交流,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就这场比赛而言,我觉得还是那个问题,就是现在国家队的攻防转换速度有些慢。伊拉克队是亚洲杯冠军,他们在比赛中的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在今天的比赛中,叙利亚队的节奏其实并不快,但在和伊拉克队比赛时,中国队如果像这场比赛中的节奏,肯定是要吃亏的。下半时的时候,情况要好一些,但这远远不够。

  >>我刚才在采访叙利亚队主教练的时候,他就说,中国队还缺乏战斗的精神。

  <<我同意这样的说法。伊拉克队在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这个,他们有着非常强的斗志,比赛中从头至尾始终是在战斗,就像是在打仗一样。对于这一点,我们应该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没有这样的战斗精神,我们很难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们现在需要给队员灌输一种思想,就是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要这个3分!这一点非常重要。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首先需要让队员改变“mentality(意识、思想、心理等意思)”,从骨子里就要想去拿下这个3分。如果我们没有这样的信念,那么,我们很可能打不好这场比赛。今天,我们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非常重要,希望它给我们能够开一个好头。

  >>此外呢?

  <<我刚才说过了,我到这个队才两天,我不可能去做什么,只能是去看、去了解情况。来到球队之后,我一直在与福拉多、日尔科进行交流。等队伍到了广州之后,我想找些队员谈谈,或者是找球员个别谈话,或者是找几个人同时谈话。我想知道球员现在究竟是怎么想的,他们有什么问题或者疑问,特别是对这支队伍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或者是他们最想知道的东西。

  >>譬如说……

  <<譬如说,我想知道队员对于现在国家队的技战术究竟有什么疑问。他们平时在俱乐部球队里最习惯的位置在哪里、最喜欢的位置是哪一个?他们希望自己在国家队最好踢什么位置。对于现在国家队的战术安排能否很好适应。等等,所有这些都是我想了解也迫切地想知道的。

  >>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我自己的感觉是,国奥队的攻防转换相对要快一些,为什么?因为国奥队已经在一起集中了14个月的时间了,期间,我们组织了那么多次集训,打了那么多的比赛。队员们到国奥队里已经知道国奥队该怎么踢了,而且,我在国奥队的集训中始终只有一个要求,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但国家队不一样,现在国家队才有几天的集训时间?球员要完全了解一名教练员的技战术指导思想,并在比赛中完全体现出来,仅靠这几天恐怕是根本就不够的。尤其是一种全新的技战术要求。也正因为此,我想听听队员们的意见。这其实也是为了更好地准备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我想,只有我们完全统一了想法,我们全队才有可能在比赛中形成一个力量,去争取战胜伊拉克队。伊拉克队的确很强,但是,还不至于强到我们根本就不可能战胜他们的地步吧。

  >>除此之外呢?

  <<我当然还会和福拉多做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然后,下一步就是要去了解伊拉克队了。我们已经计划好了,在我们30号赶到迪拜之后,我和福拉多一起去现场观看阿联酋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比赛在阿布扎比进行,我在瓦赫达俱乐部有一位朋友,到时候,他可以帮我们。在看完伊拉克队的比赛后,我想,我们会心里更有底。另外,我们应该明确,就是虽然伊拉克队现在已经换了教练,但是,新教练上任后,恐怕很难再对队伍进行大的动作,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所以,伊拉克队和亚洲杯赛时会有多大改变,我觉得很不现实。同时,这些球员能否还保持着亚洲杯赛时的心态和技战术水准,我觉得我们需要耐心地去了解一下、看一下。

  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一个不错的兆头,希望这场胜利能够给国家队带来一些信心。同时,我也想对球迷们说,请给我们国家队以更多的支持,中国队要想打好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是离不开我们全国球迷的支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