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双星夺走老大哥风头 福拉多赞其为中国足球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中山报道 对杜伊极力推荐的国奥小将,福拉多其实心存疑虑。不过27日的比赛,正是两名国奥球员的上场拯救了中国队,也让福拉多不再坚持己见。赛后他夸赞周海滨和朱挺:“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福拉多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一位国奥小将的名字。赛前,周海滨、朱挺和冯萧霆坐在替补席上,神情格外轻松。天空飘零着细雨,周海滨将红色的防雨帽戴上,在湿冷晦暗的环境中非常惹眼。受伤后首次露面的李玮锋也一身轻松,他站在几名国奥小将的对面,大家轻松地聊着。

  和小将们赛前的表情相反,国家队上半场的比赛却一点也不轻松,除了曲波那次射中门柱的单刀,其余时间几乎均被压制在半场,而叙利亚队却制造3次必进的机会。中场休息结束时,现场督战的谢亚龙表情凝重地从国家队的更衣室出来,步履匆忙地走上看台。

  替补席上,朱挺已经将印有17号的球衣摊平在膝盖上,准备脱掉外套。忽然有工作人员过来,似乎要制止他,“现在换不换?”朱挺问。对方给了一个肯定的答案。很快朱挺就替换掉了上半场吃到黄牌的李金羽。

  朱挺上场13分钟后,周海滨出现在场地边上,他大幅度地做了几个深蹲和转体动作。福拉多走上来叮嘱几句,周海滨心领神会地点头。在周海滨之前,福拉多已对中场做了一次调整,用王栋换下杜震宇。经过一番调整之后,国家队的中场组织顿时变得顺畅起来。周海滨多次和王栋小范围配合后送出有威胁的长传。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周海滨抢断后传给王栋,后者妙传朱挺获得机会,最终由曲波补射得分。在被对方扳平后,又是王栋罚出的角球经周海滨头球摆渡后,朱挺冲顶将比分锁定在2比1。

  比赛结束,杜伊往更衣室走的路上,现场广播传来“最佳球员朱挺”的声音,杜伊边走边用力鼓掌。这时,周海滨跑过来,杜伊连忙叫住他,握了握手,并爱抚地拍了拍他的头。

  在中山的冷雨中站了90分钟的福拉多,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红晕。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对两位国奥小将大加赞赏,“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两名年轻球员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进入国家队当之无愧。不过我希望大家不要过于赞美他们,我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如既往地像今天这样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