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靠300万打进十强赛? 赛事集中在家待着自然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30  足球-劲体育

  与2008年奥运会足球赛一样受到极大关注的赛事就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由于亚足联的赛程调整后赛程十分密集,这使得国家队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集训时间,也使得国家队只能在应付比赛的前提下核算经费。

  按国家队的计划,今年国家队上半年以小组赛为主,但是除了短期赴阿联酋参加邀请赛外,不再安排出访计划,费用相比要少了很多,而且长时间的集训也没有安排,只是在联赛的间歇期进行短期准备。国家队的300万元大多都用在了国内的集训当中,这也造成了国家队的经费较少的原因。

  除此之外,国家队的三个客场计划也在筹备当中。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各会员协会外出比赛对等接待,客场费用自理。以国家队参加2月6日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为例,必须由足协自己承担往返机票和各种食宿费用,随后赴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的机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在客场的时间并不多,每次客场比赛最多只在赛区住三天,因此住宿费用不高。

  除了2月6日和3月26日的两场比赛前,国家队可以一直保持集训状态,但是在3月29日联赛开赛后,集训的计划就不会有那么长时间了,这是国家队的集训不同于国奥队的地方。按国际惯例,在联赛进行期间,国家队需要打客场比赛提前10天集中,主场比赛则提前7天。“客10主7”的时间内一般不会安排联赛,明年国家队也是按照这个时间来安排集训的。如6月2日卡中之战前就提前12天结束联赛开始备战。下半年进入十强赛后,9月6日的十强赛首场比赛也会在8月28日开始集训;10月6日集训准备10月15日的比赛;11月10日准备20日的比赛,都是提前了10天。集训时间不长,发生的费用也不会多,这样国家队的费用就被控制在300万元内。

  国家队的集训贯穿全年,但是上半年实际只有三阶段集中赛事,打进十强赛后同样是四场比赛,但实际天数不及国奥队,开支自然少。

  今年国奥队与国家队实行“同工同酬”,每位队员每天的补助约为100元,相对于队员们在俱乐部的高工资而言,确实不值一提。国家队的集训天数少,而且届时报名队员都已经上报国际足联,每期集训的人数不多,这也使得国家队和国奥队员的补助费用相比也少了很多。当然国家队的300万元多不多是次要的,关键还是看比赛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