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挺回归缓解锋线尴尬 福拉多赞其为中国足球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传一射,从国奥队归来才4天的朱挺,一人奠定了国家队2008年第一场胜仗,颇有点福将的味道。

  “刚回来没多久,对福拉多的战术体系还不是很了解。”赛前,朱挺还对自己是否能够融入全队表示担心。然而,“锋无力”的困扰,让福拉多不得不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朱挺。身材瘦小的朱挺在场上“貌不惊人”,不过第一次触球就让人尖叫,他在中路大斜线传给左路的杜震宇,差点形成单刀。也许是与队友的配合比较生疏,朱挺的表现不如在国奥队那么活跃,但在国奥队队友周海滨上场后,朱挺像是一台踩足油门的跑车,在对方防线左冲右撞。第65分钟,朱挺接王栋的传球,利用速度优势一路直杀进对方禁区后起脚打门,皮球被扑出后正好落在中路包抄的曲波脚下,后者顺势一推,完成了2008年国足的第一个进球。补时阶段,朱挺接周海滨的头球摆渡,高高跃起,头锤攻门锁定胜局。“朱挺和周海滨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无愧于国家队,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赛后,福拉多高度评价了给他带来胜利的两位国奥小将。

  朱挺成名于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其优势是速度快,抢点意识好,有一定的盘球和突破能力。最近朱挺脚风颇顺,上月与美国国奥队和德甲科特布斯的两场热身赛,朱挺都有进球,前不久国奥队赴欧拉练挑战豪门拜仁慕尼黑,朱挺包办了两个进球。“这段时间能够进球,主要是我的心态比较平和”,朱挺谦虚地表示,“曲波、李金羽的水平都在我之上,董方卓2月3日也会去迪拜,我已经做好了球队不带我去迪拜的准备”。

  不过,从朱挺的特点来看,他有望成为除夕夜中伊之战的奇兵。福拉多已经确定除夕夜之战的指导思想为防守反击。朱挺启动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于李金羽、曲波,看来更适合福拉多“451”体系中的“1”。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中山专电)

  

朱挺回归缓解锋线尴尬福拉多赞其为中国足球未来

  上图:朱挺进球后欢呼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