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杜联袂鲜为人知的细节 是龙头把杜总推进了休息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32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中山报道

  中叙之战上半时0比0,中国队处于绝对劣势。中场休息,杜伊坐在了休息室门外。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从后面拍着杜伊,轻轻将他“推进”了休息室。

  在赛前准备会上向全队下达“战术死命令”之后,杜伊到了比赛场就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不进入球员休息室,不干涉福拉多对场地的检验,不和球员进行过多的交流,不对福拉多的指挥进行干涉。当福拉多和球员在场上进行热身的时候,杜伊孤独地坐在休息室门外的座椅上,看着眼前的一切。当南勇在翻译的帮助下主动和杜伊交流时,两个人的面部表情都变得丰富起来。南勇和杜伊的交流大约持续了4分钟,杜伊说:“球队现在的情况不错,如果按照教练的赛前部署打出自己的水平,应该能战胜叙利亚的。”

  中场休息,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十分糟糕,杜伊脸色有些阴沉。离开指挥席后,他和福拉多没有进行任何的交流。杜伊很“知趣”地坐在门外的椅子上,提前进入休息室的福拉多也没有邀请自己的大哥。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出现了,杜伊脸上的表情开始变得丰富,并且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休息室门前。谢亚龙明白杜伊心中的焦急,他走到杜伊的身后拍了一下,然后轻轻把杜伊“推进”了国家队的休息室。

  随着下半场比赛将阵型改为菱形442,杜伊的战术思路开始在场上体现,球员执行战术纪律的意识明显提高。其实,谢亚龙一直是非常欣赏杜伊的。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谢亚龙在杜伊之后发言,有点声援的意思。谢亚龙说:“教练已经强调了战术方面的东西,抛开技战术层面,我们必须服从教练的指挥。其实,我们在和黎巴嫩的比赛中打得很好,对方有2次好的机会,都是因为我们的失误给的。那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顽强,也付出了血的代价。本场比赛,大家必须按照两位教练的要求去打,真正打出自己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