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工证锁住伊拉克偶像 阿克拉姆无缘英超早有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巴格达的大街小巷贴满了阿克拉姆的海报,人们欢庆伊拉克第一位登陆英超的球员即将诞生。但25日这一天一切都成了泡影,英国内政部的劳工证制度让中国队除夕夜的对手中将不会有英超球员存在。

  阿克拉姆现效力于阿联酋的阿尔艾因,他是伊拉克队去年夺取亚洲杯冠军的征程中最耀眼的球员之一,2004年还曾随队打入了奥运会4强。虽然他去年夏天才以1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阿尔艾因,但与曼城方面已接触很久。新年前后,他来到曼城进行了为期10天的试训。由于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主帅埃里克森还在试训期满后继续把他留在队里跟训。在阿克拉姆身上,埃里克森看到了本队中场小将迈克尔·约翰逊的影子。二人都属于能力比较全面、能攻擅守的类型。如果签约成功,阿克拉姆将是1950年代以来欧洲主流联赛的首位伊拉克球员。

  曼城已和阿尔艾因就转会费达成了一致,阿克拉姆也透露自己已通过体检,2年半的合同也已谈妥。但到了申请劳工证这一步,便遇到了阻碍。按照相关规定,非欧盟球员需要在过去两年中打满国家队75%以上的比赛才有资格到英超踢球。而球队的平均排位必须高于70名,而伊拉克队过去两年的平均世界排名为71名。

  这个规则卡死了阿克拉姆的英超之路。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透露,上周三在第一次申请遭拒后,他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取得了联系,甚至给英国政府正式去函要求重新审议。而曼城方面则由埃里克森亲率一个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前往伦敦到内政部参加听证会,为阿克拉姆上诉。然而,委员会上周五还是做出了终局的拒签裁定。埃里克森很遗憾,“这是个巨大打击,我非常失望。我极其同情阿克拉姆,他现在已经返回中东,我们会和他保持联系。他是我们会长久保持关注的球员。”

  对阿克拉姆的命运,美国人似乎更感兴趣,《洛杉矶时报》进行了比英国媒体更为详细的报道。据称,劳工证一事已在伊拉克引起公愤,伊民众有可能组织抗议活动,但英国内政部表示,他们无法对个案发表评论。阿克拉姆的经纪人纳吉姆把此事拔高到了政治层面,“这是个非常、非常不公正的决定。我们想在伊拉克和英美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想让伊拉克人民看到,英美人士是乐意帮助他们的。但是,这个决定是反伊拉克人民的,这没给他们带来任何欢乐。”伊拉克奥委会的官员萨布里说得更激愤,“过去,他们有借口。因为萨达姆,因为他的人权暴行和侵略邻国,他们说我们是流氓国家。但现在,他们没任何借口了,我们是民主国家了。我们不得不问:这是不是有预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