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弱冠年龄竟已经历三届国足 一点优势足以应对20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中山报道 在度过了第一场比赛的疲劳期之后,周海滨在中、叙之战的下半时开始爆发。虽然打的是自己并不擅长的右中场位置,但是在这个位置上他依然频频组织中国队的进攻。终场前中国队的绝杀更是来自周海滨的助攻,在中前卫激烈的竞争里,周海滨自信地说:“我有信心去竞争主力的位置。”

  《足球》:最后一刻绝杀对手,你当时是什么心情?这个进球与你和朱挺在国奥的配合有关系吗?

  周海滨:那一刻非常高兴,因为前一段国家队的成绩不理想,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拿下来对后来与伊拉克的备战非常有利。那个进球与我和朱挺比较了解有一定的关系,他肯定知道我要去争那个点,所以就向后点提前包抄了,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尽量去争这个头球,后点也还真让朱挺抢到了。

  你上场之后福拉多给你安排的不是你习惯的中路位置,你适应吗?

  在国奥队我是打中间的位置,但在这里教练可能考虑我的防守能力不太强吧,中间那个中前卫防守任务比较重。今天我上场之后,安排我打右路的位置,主要还是考虑到了我的进攻还可以。其实我在鲁能队的时打过一年的右边前卫,还打过半年的左边前卫,对于中场的这几个位置我都比较适应。而且不同的球员打不同的位置会有不同的打法,比如我打右前卫就肯定不会像小蒿或者曲波那样向前突破,我还是会更多地偏重于组织进攻的。

  下半场你上场之后,国家队在中场的一脚球配合明显多了,这是教练的安排,还是你自己的风格?

  我想两者都有吧,我自己踢球的风格就是这样,因为在现代足球里更多地就是一脚、两脚球的配合,这样敲起来空当才会更多吧。福拉多应该说也一直想让中国队追求这种风格吧。

  你已经经历了三届国家队了,与其他国奥队友比是不是你更有心理上的优势了?

  应该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国家队当中跟着训练和比赛,大赛也打了不少,至少目前在心理上自己会有一点优势。现在在面临与伊拉克队这样的比赛,我上场肯定不会紧张了。我还记得以前打这种比赛时自己紧张时会多么影响发挥。现在即使是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自己也知道在场上怎么调节了,这可能是我最大的优势吧。

  叙利亚与伊拉克的风格很像,你觉得2月6日中国队应该注意什么?

  我觉得还是要以我为主吧,我们不能因为对方是亚洲杯的冠军就在比赛里一味地死守。我们一定要在中场把球控制住,只有这样才能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我们一定要在控球时间上压倒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