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羽一举动引出领队告诫 除夕首战谨防鲁能一幕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中山报道 中、叙之战三名执法裁判全部来自中国,但这场比赛里没有出现中国队主场习惯性的“爱国哨”。恰恰相反,因为主裁判赵亮的严格执法,中国队险些出现非战斗性减员。赛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再次提醒国脚,未来的中、伊之战一定要注意服从裁判。

  作为年轻裁判,赵亮此前也执法过中国国奥队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上半场比赛一开始,赵亮的哨子就相当公正,某种程度上对于主队中国队甚至有些过于严厉。上半场中国队比赛里久攻不下,国脚们的情绪开始急躁。第40分钟在中场的一次争抢中,双方都有身体接触,赵亮吹罚中国队犯规。此时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的李金羽跑过来大声地表示着自己的不满,赵亮马上向李金羽出示了一张黄牌。大羽显然对于赵亮的黄牌没有心理准备,仍然在大声申辩。赵亮马上将手伸向口袋里的红牌,同时大声说:“如果你再说,我就把你罚下。”

  虽然不远处的曲波马上跑过来劝说,但赵亮显然不想就此放过大羽,他跑向场边的替补席,向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示意李金羽在场上有对裁判不礼貌的行为。蔚少辉伸拇指示意赵亮做的没错,赵亮这才收回了已经准备取出的红牌。虽然中场休息的时候,休息室里没有对大羽进行批评,但在下半场一开场,李金羽就被朱挺换下。不过赛后蔚少辉否认了大羽的下场与裁判事件有关,他说:“换下李金羽更多是从战术考虑,福拉多赛前就想在下半时观察一下朱挺的表现。”队友对于李金羽的行为倒是表示理解,一名队员说:“当时我们那么多机会没有进球,大羽在场上也是有点着急了。”

  不过当天在回到国家队的驻地之后,领队蔚少辉还是严肃地提起了关于裁判的话题。他说:“今天幸亏不是外国裁判,我们自己的裁判从保护我们热身赛质量的角度考虑才没有给我们出示红牌。如果在国外比赛,这种行为必将得到红牌。2月6日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再出现类似的行为了。”

  值得注意的是,执法2月6日中国与伊拉克队比赛的伊朗籍裁判多基本人非常严厉,上一次鲁能与伊蒂哈德比赛里他向鲁能队出示的两张红牌都是针对球员对裁判判罚不服的情况。郑智与巴辛两人也因为这两张红牌而遭到了长期禁赛。可以想见如果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里,出现类似于中、叙之战的情况,中国队必将以少打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