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利器反成最大软肋 是谁让昔日荷甲飞翼陷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是国足最信任的边后卫,如今却面临后起之秀张笑非的强力挑战。在随队登上荷甲冠军的宝座,并成为中国欧冠第一人后,孙祥的状态却开始从波峰走向了波谷。作为杜伊和福拉多都非常信任的左后卫人选,孙祥在这场热身赛中的状态却让人不免有些担心。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孙祥便出现了一次回传失误。若不是对方前锋射术不精,这个球恐怕早就导致了国足的失分。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孙祥镇守的左路也成为了对方重点突破的对象。上半场下半段,叙利亚几名球员在中国队左侧连续打出2过1,2过2的配合撕破孙祥左路的防守形成传中机会。

  其实,孙祥表现出问题并不仅仅是这一场。在随国奥对阵里昂预备队的比赛中,里昂队也将进攻的突破口选在了中国队的左路。而第二个进球也是对方的右前卫强行突破孙祥的防守后传中,由中路球员完成破门。

  不可忽视的是,孙祥表现的不尽如人意除了自己状态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身前的杜震宇。尽管在比赛中杜震宇还是在做着积极的防守,但是在亚泰队中不用防守的特权让他在国家队中也很难找到作为边前卫防守的感觉。强调边路进攻的福拉多一直希望边后卫和边前卫可以形成一个共同进退的默契整体,这也是他一直在考察张笑非的原因。但是从目前来看,各自为战的孙杜组合却始终无法达成默契。

  同样,在与中后卫的配合上,孙祥也没有能够找到感觉。本场比赛中,由于李玮峰受伤缺席,福拉多派出一条以北京国安队后防线为主的后卫阵容,但除了孙祥。在与徐云龙的配合上,两个人显然没有形成默契,即便与另一侧的张永海和张帅,孙祥与他们也缺乏必要的呼应。

  叙利亚人打入的进球,也恰恰是利用了这种不默契造成的。第90分钟,叙利亚队中场直传到了孙祥和徐云龙两人防守区域的结合部。由于配合上的生疏,两人谁都没有第一时间对前锋侯赛因的停球进行干扰。最终让对手用一个杂耍般的动作转身突破得分。

  在国足的左后卫位置上,朱广沪时代曾经做过多种尝试。但得出的结果依然是孙祥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人选。而作为联赛中的新星,张笑非尽管有着自己的优势,但是比赛经验上的缺乏让他一时也不可能取代孙祥。不过随着世预赛的临近,左路作为国足进攻的杀手锏,在防守上却出现了软肋。而这一点也必然逃不过前来刺探“敌情”的世预赛同组对手的眼睛。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