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两快马联手导演08首胜 国足2-1力克叙利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叙利亚无疑是从上半场比赛中收获了信心,易边后阵型更为压上,第48分钟的一次阵地战渗透,又险些形成冲击。第50分钟,中国队左翼后场前传,朱挺顺势敲给杜震宇,“中超先生”强行切入禁区,但在对手于身后接触干扰下,最终还是摔倒在地。1分钟后叙利亚形成外围攻门,宗垒连续扑挡将球没收。面对对手的中前场压迫,中国队后防处理球处于两个极端——要么缺少目的性地快传,要么略显拖泥带水地粘球被断。为求改变局面,中国队再相继用王栋、周海滨换下杜震宇、肇俊哲。

  第57分钟,张帅右翼带球,先是加速诱使两名防守球员发力,其后扣球传中,刘健禁区中路形成头球攻门,但稍稍顶高。2分钟后,周海滨中场抢断后顺势推给边路的曲波,后者在左翼快速前冲,利用速度与变向形成突破,赫米迪被迫在背后犯规,领到黄牌,王栋主罚任意球直接吊向球门后角,叙利亚门将飞身将球脱出底线。王栋角球再传中,朱挺头球攻门顶高。中国队局面改观,在数次形成快速冲击后,终于在第64分钟取得入球——叙利亚前场右路配合失误,李彦断球后迅速前传,曲波在边路过渡至中路,王栋再向右翼分球,朱挺冲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选择挑射,已包抄至门前的曲波最终将球送入网窝,中国队1-0领先。这也是中国队在2008年的首粒入球。

  窗户纸捅破后,中叙两队的气势有变化转折。叙利亚试图加强冲击,但急躁下不见效率,中国队则似乎在快攻中找到些许心得,只是传递中失误还显略多。第71分钟,张永海犯规送出任意球,叙利亚左翼直接攻门偏出。中国队继续换将,又陆续派出张笑飞、汪嵩。第79分钟,汪嵩中路向右分球,王栋晃开空间后再度传中,可惜跟进的汪嵩未能在禁区线上得球。由于在热身赛有效的出场时间内表现不错,汪嵩近一阶段人气很盛,据悉是很得福拉多喜爱。

  步入收官阶段,双方形成片刻对峙。第86分钟,中国队左翼形成快下,汪嵩将球传至禁区后点,但此前于此线路上的朱挺跑到了门前。1分钟后叙利亚形成左侧威胁冲击,查波突入禁区后下角度攻门,宗垒作出关键封堵。此后叙利亚还有一次角球冲击形成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90分钟,叙利亚利用球员个人能力将比分扳平——叙利亚右翼斜传貌似平实,接应落点的侯赛因却突有神来之笔,其脚后跟顺势将球挑入禁区,并快速转身突入,面对宗垒,侯赛因小角度低射尽善尽美,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将比分扳为1-1平。

  补时第3分钟,刘健为中国队赢得禁区线上任意球,汪嵩攻门被挡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冲击,中国队形成绝杀,王栋角球传入,周海滨前点跃起头球摆渡,朱挺在门前接应,将球顶入网窝,确保中国队2-1胜出。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宗垒;10-孙祥(69分钟,19-张笑非)、18-张永海、13-徐云龙、4-张帅;9-杜震宇(46分钟,5-王栋)、16-李彦、6-郑斌(46分钟,17-朱挺)、11-肇俊哲(57分钟,8-周海滨)、2-曲波(77分钟,7-汪嵩);3-李金羽(46分钟,12-刘健)

  (木之火)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