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客队核心两中门框 中国队0-0暂平叙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中国国家队在广东中山市对阵叙利亚国家队,这是国足在打响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国足全面处于下风,第18分钟和36分钟,叙利亚队10号拉胡两次击中国足门框,中国队仅曲波一次单刀射中立柱较有威胁。上半场结束后,两队暂以0-0战平,门框成了比赛的主角。

  叙利亚同样有预选赛20强的备战任务,开场后阵型并不保守,在双方于中场的数分钟抢夺混战中,直接体现出了场地条件欠佳的影响——因降雨降温,场地很是湿滑,部分区域草坪也似有若无。第3分钟,中国队右翼打出下底攻势,曲波传中赢得角球,杜震宇传中被叙利亚门将挡出底线;二度角球再传,张帅后点未能抢到落点。在化解了对手数次中路冲击后,中国队在第6分钟险些因严重失误丢球,孙祥在后场左侧传出界外球后试图回传,但与徐云龙未形成默契,叙利亚队截断球权后突入传中,跟进球员面对宗垒形成单刀攻势,但其推射偏出——多少也是受到了场地湿滑的影响。

  在中国队一次前场任意球无功而返后,叙利亚于第9分钟再形成攻势,其进攻球员胸部停球后抽射稍稍高出。叙利亚赛前表示“要给中国队一个教训”,从其攻势、特别是前场传递功夫看,确实有此能力。延续前几场热身赛所暴露的问题,中国队在中前场配合上缺乏有效组织,传递失误随时可见。第15分钟,中国队在化解对手左路任意球后终形成威胁攻势,宗垒大脚前传,曲波靠住防守球员让过皮球,其后加速冲入禁区形成单刀球,面对出击倒地的门将,曲波推射击中立柱弹出!国足08年首球就这样被门柱挡出。

  此次门柱冲击后中国队攻势有所起色,孙祥左路数次下底传中形成声势,只是传中-接应效果不甚理想。而叙利亚也不手软,其继续贯彻中路配合渗透路数,第18分钟,拉胡与队友在中国队禁区线附近配合,在面对多名防守球员包夹下,拉胡依然形成起脚攻门,也击中了立柱!叙利亚显然也由立柱攻势中收获信心,上半场中段连续获得角球、任意球,下底传中冲击也能给中国队防线形成压力。第28分钟,徐云龙拦截对手渗透犯规,叙利亚获得射程内任意球,阿布拉杜大力劲射,皮球滑门而出。

  第33分钟,中国队传出前场右翼界外球,杜震宇中路得球前塞,曲波也在反越位前冲,但两人传接处理均有欠缺,未能形成单刀攻势。1分钟后,中国队防线传递再次失误,拉胡得球就射,力道十足但稍稍偏出。中国队显然处于害怕对手逼抢、却无法有效逼抢对手的尴尬中,第36分钟,叙利亚又在中国队禁区弧前配合,拉胡抽射击中横梁下沿,撞在门线上弹出。肇俊哲此后回敬外围攻门,并无威胁。

  第41分钟,曲波为中国队赢得右路任意球,杜震宇将球传入禁区,李金羽在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此后叙利亚则形成左翼突破,小角度攻门被宗垒没收。半场双方战为0-0。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