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最后热身揭开种种谜团 谁将成为最后离队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4:4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福拉多:主力背心该给谁?

  明天的中叙之战,在福拉多眼里,是国足出征世界杯20强赛前最后的“军演”,这一战后,他就要敲定小组赛首战伊拉克队的主力阵容了,“打叙利亚,是我给球员们的最后机会,最后的人员调整,将在这场比赛后产生”,褔拉多说。

  面对最后一次热身的机会,即将踏上世界杯征程的福家军,将有多个谜团要一一揭开。

  谁破“进球荒”?

  2008年开局3战2平1负,国足创造了30年来的最差纪录。

  连续4场颗粒无收,福拉多快成卖鸭蛋的了,巨大压力面前,谢亚龙和杜伊都没给他好脸色看。这场比赛,可以算做国足战术调整的一个分水岭,如果锋线收获进球,自然福拉多帅位无忧。

  如果仍然无法打破进球荒,杜伊将肯定不让国足再打福拉多一直坚持的451单前锋战术,全面拿过中伊之战的指挥权。

  明白这一点的福拉多,赛前罕见的高调表示,比赛中要多进球。

  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福拉多摆出4个球门让大家练进攻,训练量安排则小了许多,“我们的队员之前太累了,所以状态不好,这两天我把训练强度降下来了,让他们好好休息,明天出状态,争取多进球。”

  为了进球,为了胜利,面对队内伤病不断的现状,福拉多甚至告诉球员,不要怕受伤,明天的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铆足了劲儿拼,“越怕受伤,伤病越会缠上你们!”

  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福拉多一句“打叙利亚队是主力阵容最后的微调机会”,引发人们无尽的遐想,主力阵容,福拉多心中确实有谱了吗?

  从福拉多的话可以看出,中叙之战的国足阵容,如果发挥出色,大多数人将会锁定主力地位,明天谁会上场,三名国奥球员能否抢班夺权,都是看点之一。

  而几名受伤的主力,断鼻的李玮锋,打伊拉克时一定会上;那翟彦鹏呢?这名深受福拉多器重的铁后腰,因病退出后,谁来填补他留下的空当?“我们中场有6名水平相当的球员,翟离开后,会有李彦、周海滨等人顶上。”福拉多说,在他心中,确实已经有一个主力的框架,然后当海外球员全部归队时,他才能确定最后的首发阵容,“现在只有个别位置还有些拿不定主意,但我现在不能透露,因为我希望他们全力争取。”

  谁将最后离队?

  韩鹏、翟彦鹏离队后,国足剩下22名球员,加上正在养伤的李玮锋,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归,共计26人。

  根据国际足联要求,国足除夕之战的“18+7”名单将于本月底上报,这意味着,打完叙利亚队后,又将有一人离队。

  从目前情况分析,经过上次人员调整,再加上中后场伤员较多,国足中后场人员基本无忧,被淘汰的队员将出现在曲波、李金羽和汪嵩中。届时,中叙之战上,这三人谁没有出场,就将肯定无缘中伊之战了。(记者舒展1月26日发自中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