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帅欲用行动挽回球队信心 希望国奥小将有上佳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男足将在广东中山和叙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中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前四场热身赛中,国足一球不进,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表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他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全力以赴,用行动来挽回球队乃至全国球迷的信心,为2月6日首战伊拉克队做好铺垫。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公开表示:“这场比赛将给每名队员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这也关系到教练组确定与伊拉克队比赛时的主力名单。”福拉多一再强调,今天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是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后将不再有检验球队能力的机会。他透露,今天比赛后中国队的人员也将最终确定。国家队之前的比赛一直都采用三后腰战术,但翟彦鹏突然患陈旧性脑梗塞被迫离队,这使得今天福拉多必须要为翟彦鹏选择一个合适的替代者。因此,今天的比赛也是国足罕有的磨合阵容的机会。为了保证国家队的备战,杜伊不惜将国奥队阵中的几员虎将送到福拉多帐下,今天他将首次与福拉多一起在教练席上指挥球队。火线驰援的国奥球员中,除了冯潇霆因为刚刚伤愈而受到限制外,其他的两名国奥球员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受到重用。在翟彦鹏离队后,周海滨应该占据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而朱挺的到来则是为了加强国足锋线的力量,他能否改善国足锋无力的状况,也是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一个焦点。

  前锋不进球,虽然福拉多辩解这与目前球员很疲劳有关,杜伊甚至称之为世界足坛的普遍问题,但这种锋无力的境况如果不解决,国足在2月6日的比赛中前景堪忧。从这两天的训练看,国家队射门的成功率依然非常低,基本上在30%左右。何况叙利亚队的实力还在中国队上一场热身赛对手黎巴嫩队之上,国足要想打破“零进球”的尴尬并不容易。如果今天国足依然没有办法打破零进球的尴尬,那么国足挑战伊拉克队的信心将遭受空前的打击。本报记者黄一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