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热身福帅豪言定取胜 亚泰结伙主攻国安组团力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1:59  新京报

  

国足热身福帅豪言定取胜亚泰结伙主攻国安组团力守
福拉多难得地说了一回“大话”。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今日下午三时,中国队将在中山市与叙利亚队进行世界杯开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连续四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的中国队在比赛之前大喊“必胜”,一向低调的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同叙利亚的热身赛,我对进球充满信心。”他还强调:“肯定能赢,而且一定会赢。”本场热身赛其实还有另一个隐性目的———根据球员状态确定国家队最终的18+7大名单。

  对于国足的近况,福拉多表示:“我们最近以调整为主,逐渐减少训练强度和训练时间。就目前情况来说,调整的效果不错。”他接着说:“热身赛将是给队员的一个机会,希望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同叙利亚的比赛主要是为同伊拉克的比赛中,在一些位置上最后考查一些球员,以便在具体的人员和个别位置进行调整。这是我们正式预选赛前最后一场友谊赛,以后我们都没有试验机会了。”

  目前,球队的当务之急首先是确定主力阵容,其次是保证现有球员不再受伤。此前一段时间,李玮峰和翟彦鹏两员大将相继因伤病离队,为国家队备战蒙上一层阴影,减少伤兵成为国家队取得胜利以外的首要任务。谈到这个问题时,福拉多说:“李玮峰的受伤和翟彦鹏的生病使我感到遗憾,我希望李玮峰能够早日康复,力争在第一场同伊拉克的比赛中上场。虽然如此,但我还是教育我的队员,上场之前别怕受伤,别总老想着会受伤。我希望我的队员在每一场比赛都尽全力,别背负着担心受伤的心理负担。”为防止再发生伤病减员,福拉多表示会多带几名球员前往迪拜以备不时之需。

  亚泰“结伙”攻 国安“组团”守

  今天的热身赛将是世界杯前福拉多带队最后一次在国内公开亮相,本场比赛的阵容将直接影响到2月6日的布阵。海外球员孙继海和郑智难以提前归队,中叙之战将不能看到两人身影。

  由于伤病减员和海外球员无法归队,福拉多今天将排出以中超冠亚军为主体的阵容,亚泰“双核”杜震宇和王栋负责进攻,而国安球员则占据了后防线的大部分,曲波出任单箭头。

  从近期训练中的安排来看,福拉多已经初步确定了世界杯阵容后卫线上的三个位置,分别是宗垒、孙祥和徐云龙。张帅首发可能性70%,但不排除福拉多临时用孙继海顶替。另外一个中后卫位置将在张永海、冯潇霆和李玮峰三人之间选择,如李玮峰能及时恢复,则是不二之选;中场方面变数不大,郑智回归后担任中路核心,其余四个位置不会发生太大改动。李彦、肇俊哲搭档组成主力后腰,杜震宇控制左路,右路曲波担纲;尽管今天的比赛有可能派李金羽担任主力突前前锋,但世界杯时不排除福拉多会派上速度快冲击力强的朱挺。

  对于球队除夕夜的主力阵容,福拉多仍然保密,他说:“最近打了几场比赛,队员比较疲劳,与叙利亚的比赛将考查几个位置上的队员。”据了解,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将于1月3日启程再次前往迪拜,全力备战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