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起用杜家班 足协死命令:最后一场非胜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57  新民晚报

  

福家军起用杜家班足协死命令:最后一场非胜不可

  杜伊、福拉多冒雨督促国脚赛前训练

  实力不俗的叙利亚队,成了国足出征前最后一块试金石。明天下午,国足将在广东中山迎战这支久未碰面的西亚球队。随着杜伊和两路援军先后增援,阵容齐整的国足在充入新鲜血液的同时,无疑也背上不小的获胜压力。足协高层已经明确指示,“最后一场热身赛,非胜不可。”

  援军驾到底气足

  李玮峰鼻梁骨骨折,翟彦鹏又患上脑梗塞离队,打完和黎巴嫩的热身赛后,原本就缺兵少将的国足一度人员紧缺。好在,朱挺和冯潇霆的及时增援,解了福拉多的燃眉之急。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跟随国奥前往欧洲拉练的杜家军成员,成了福拉多排兵布阵的主要班底。孙祥、杜震宇自然回到熟悉的左路,而周海滨、冯潇霆、朱挺也大有抢班夺权的趋势。

  手下弟子占据主力,杜伊的态度却相当低调。来到广州后,杜伊几乎很少对国足的训练进行现场指点。和福拉多的交流,也仅仅点到即止。对于福拉多的用兵思路,杜伊一反之前在欧洲的质疑态度,变得相当认可。塞尔维亚人不仅绝口不提福拉多战术保守问题,还极力为同胞的工作辩解。“很多人都对国家队前几场的表现不满,但我相信,福拉多的工作是有成效的,国家队的状态正处于上升期。”

  除了受伤的李玮峰和郑智、董方卓、孙继海3名海外球员,和叙利亚的比赛将是国足近期阵容最完整的一次。甚至可以说,目前的阵容集结了国足和国奥的精锐,全队表现对中伊之战无疑具有重要的指标意义。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本场绝不容失。“最后一场热身赛必须获胜,这样才能为打伊拉克积累信心。”

  对手不轻言放弃

  和之前的黎巴嫩相比,明天将亮相的叙利亚队的实力无疑要更为强劲。在来到中国之前,叙利亚先是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战平中国队同组的卡塔尔,之后又客场2比1击败巴林,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叙利亚队同样入围了20强赛,他们将在2月6日首场迎战实力强大的伊朗队。

  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的主帅正是当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率领叙利亚国奥差点阻击沈家军的伊布拉辛。说到和中国队交手,伊布拉辛充满信心,“我看了你们在迪拜对阿联酋的比赛,说实话,那支中国队令人失望。我很想看看,这段时间中国有什么变化。”伊布拉辛并不讳言,叙利亚非常希望能战胜中国,为20强赛首战祭旗。评论8012611001

  本报记者徐东海

  央视五套明日15时转播中国足球队与叙利亚队热身赛实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