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秘密武器谦虚谈爆发 曹赟定:能进球全是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59  体坛周报

  本报特约记者唯辰多哈报道

  “功臣,功臣。”从2比0战胜乌兹别克后,国青队友们就开始这样称呼15号曹赟定,他在那场比赛下半场8分钟内连中两元,帮助国青队在那场关乎出线权的重要比赛中全取三分。而曹赟定在昨晚(24日)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又一次发出的夺目星光,他成了本次国青队最大的发现。

  由于第一场同塞浦路斯1比1战平,第二场国青队只有拿下乌兹别克才能在小组中占据有力地位。国青队打得不错,但是就是缺进球。关键时刻,前腰曹赟定终于对乌兹别克人给以颜色。“第一个球队友射门被乌兹别克后卫挡了出来,正好落在我脚下,所以说,运气,运气。”进了球,他仍然显得很谦虚。然而禁区外的远射还是显示出了曹赟定的射门功力。

  “我平时任意球练得多,刘导训练结束后,都对我进行专门训练,而且进的那个任意球位置很好,按照训练的动作就进了。”对于被公认为“世界波”的第二个进球,曹赟定认为有一点“运气”。

  “我们发挥还是不错的,只是第一场对场地不适应,大家都觉得有点硬,传球的时候要比平时用更大的力量,不过还好第二场就适应了,”他说,“最重要的是心态,我们来之前就准备全力以赴,其实有时候主要不是实力问题,主要是心态,要在比赛是达到兴奋状态,这需要我们自己调整。”

  谈到自己未来,曹赟定说,“当然是想进国家队了,但是这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更加努力,大家都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