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线国字号三月高原集训 杜伊:国奥用体能压倒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0:0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里昂报道

  1月25日一早国奥队抵达北京之后,队伍将解散。而当国家队3月初在高原昆明集中备战3月26日主场跟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的第二场比赛时,国奥队也将在昆明集中,进行一期不碰球的单纯体能训练。

  这次训练是计划外的安排。本来在此次欧洲拉练之后,国奥队到4月中旬前往荷兰、塞尔维亚拉练之前就没有其他集训任务。队伍抵达欧洲之后,率队亲征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跟杜伊就国家队的问题进行了一次交流,期间就谈到了国足3月份的昆明集训,杜伊提出国奥队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强化一下体能训练并得到了谢亚龙的首肯,计划马上就敲定了。

  12月初国奥队在海口集中开始冬训之后,队伍的体能训练时间并不长,在这种情况下体能教练托米奇安排了一定量的有氧训练,效果不错,但在杜伊看来,队伍的体能状况还没有达到奥运会比赛的要求。杜伊强调在奥运会上,国奥队的技战术能力跟对手相比不一定占据优势,因此一定要在体能上压倒对手,而杜伊要求的进攻型打法对球员的体能也提出了高要求。

  而国足3月在高原迎战袋鼠,也正好给了国奥队一次强化体能的机会。杜伊对高原训练一直很自信,同时他也认为高原训练对提升队员的有氧能力是有很大帮助的,而有氧能力恰恰是体能的基础。根据杜伊的设想,3月3日国足在昆明集中以后,国奥队也要在当天抵达高原,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按照杜伊和托米奇制定的体能训练计划进行艰苦的体能储备。杜伊明确表示,“3月份国奥队在昆明就是强化体能,队伍甚至都不会碰球,目的是为奥运会比赛进行充分的储备。”

  目前,国奥队在昆明的集训地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不希望两支队伍在同一块场地训练,以免相互干扰。国家队那边有可能选择红塔或者海埂,而国奥这边则准备考察一下新亚洲体育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