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翟彦鹏患脑梗塞可能选择退役 年轻人得重病实属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38  北京晚报

  

翟彦鹏患脑梗塞可能选择退役年轻人得重病实属罕见

  上个月刚过完26岁生日的大连国脚翟彦鹏近日被查出了陈旧性脑梗塞,这有可能迫使他退役。面对如此的打击,翟彦鹏心情很低落。

  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结束后。翟彦鹏就开始呕吐,觉得头晕。根据医院的检查,翟彦鹏所患的是陈旧性脑梗塞,这种病情多见于45岁到70岁中老年人,而像翟彦鹏这样的年龄患这种病,实在有些意外。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大连实德队已经将翟彦鹏挂牌出售,现在被查出患有这样的疾病,其他俱乐部接纳他的可能性将会非常渺小。在这种情况下,翟彦鹏可能只有选择退役,慢慢养病。

  除了翟彦鹏以这样方式离开了国足外,今天还将有一名球员暂别国足,那就是韩鹏。在经过专业理疗师的检查后,认为韩鹏现在还不适合立刻参加比赛,他应该起码再有一个月以上的恢复和调整时间,才适合重新回到赛场上。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最终决定放弃让韩鹏跟着国足前往迪拜的想法,让他在今天返回鲁能俱乐部继续恢复体能。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立J148

  何为脑梗塞

  脑梗塞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病、常见病,又名缺血性脑血管病,是一种由于脑血管内发生血栓、栓塞或其他原因导致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疾病。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患有脑梗塞的后果很严重。因为在比赛进行时,球员不论是在身体还是在大脑上都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局部供血量是平常时的10倍,心脏和血管处于高负荷状态,血压升高,血流量急剧增加,此种情况非常容易诱发原先的病灶,造成急性发作。如果,翟彦鹏继续参加比赛,面临的不光是身体功能的限制,甚至会使梗阻的急性发作,鉴于急性脑梗的致死性非常高,风险十分巨大。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