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春明:国青尚缺两边路剑客 一定打败日本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45  体坛周报

  本报特约记者唯辰多哈报道

  三场比赛,二胜一平,小组第二出线。这是刘春明和他的国青队在08年第一次大赛,卡塔尔8国友谊赛的战绩。对此,刘春明表示满意,他表示:下一场(28日)与日本的半决赛,国青一定要获胜进决赛,多打一场就能多练一场。“参加卡塔尔的比赛一定要达到锻炼的目的。”刘春明说。

  不要给对手留机会

  本届卡塔尔8国友谊赛国青队战绩不错,第一场1比1战平塞浦路斯,但是刘春明对这场比赛内容不够满意,“第一场我们踢得不行,由于队员们花费了太长的时间坐飞机,以及没能倒过时差,因此队员们在场上失误比较多。”刘春明说。

  “第二场比赛就大不一样了。”第二场国青队迎战乌兹别克。无论是中国国家队还是国青队,乌兹别克都是一个老对手。此前,国青队同乌兹别克有过数次交手,互有胜负。当22日国青2比0完胜乌兹别克后,刘导显得很兴奋,“这场我这些小伙子们打得漂亮,没有给他们(乌兹别克)留下任何机会,”他说,“特别是后卫线,位置都拿的很好,拼抢也到位,每个人都发挥的很不错。”

  其实卡塔尔8国赛已经举办了好几年,国青已经参加过几届比赛,但刘春明这次还是第一次带国青队参赛。“我们到这里来比赛,就是要一个想法:全力进入决赛,我们一定进决赛。”他咬了咬牙,“第一轮出线了,就打第二轮,而且不要挑肥拣瘦,碰到那个队都得跟他们干,要是我的意思,最好能碰强队,下场已经碰到了日本,我希望进决赛后能碰到德国,对手越强,咱们越能得到锻炼,咱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能多练嘛。”

  还缺两个边前卫

  “卡塔尔8国友谊赛是我们准备年底沙特亚青赛的一次重要锻炼机会。”刘春明对此次8国友谊赛及其重视,“首先亚青赛在沙特举行,卡塔尔和沙特的气候差不多,而且亚青赛的时间也和这次比赛的时间差不多,我们到这里参加比赛就给我们一次适应气候的机会,同时还得适应这种天气的打法,适应这种天气下的场地,”刘春明说,“我们必须得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让队员们充分得到锻炼。”

  “而且,我们参加亚青赛之前的国际大赛也不多,之后只有一场和朝鲜队的热身赛。从目前的情况,小伙子们表现得不错,我很满意。”刘春明很高兴。

  今年11月在沙特的亚青赛是明年世青赛的选拔赛,“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好亚青赛。”刘春明说。“我们从去年3月开始组队,五、六月份完成组队,开始的时候80多人,一场一场挑队员,一批一批挑队员,最后留下现在的这些队员。”谈到队员,刘春明对国青队的阵容还有一些担忧,“现在我这支国青队训练时间不够,现在主要是还缺两个边前卫,”他说,“但是总的水平,如果从刚刚打过的这几场比赛看,我觉得这支队伍在亚洲基本是中上水平。”

  还得加强力量训练

  国青队在卡塔尔8国赛上顺利出线,给整个队伍带来了新的动力。尽管小组三场比赛打得不错,但是一些不利因素还是在困扰刘春明。“咱们现在这支队伍,组建时间比较短,几个月时间,而且集训时间也比较分散。”今年恰逢世界杯预选赛和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和国奥队成了足协的重中之重。尽管国青面临亚青赛大考,但是还是多少被忽视。

  “我们的集训时间太短了,另外我们在亚青赛之前安排的热身赛也很少。因此我们必须非常重视卡塔尔8国赛,因为这之后我们只有和朝鲜队的热身赛,还有8月份在意大利的热身赛。”这就给主教练刘春明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这届国青队的队员相当缺乏比赛经验,组队时间短,打的比赛太少。”刘导说,“我们赢过的乌兹别克,听说都已经组队8年了,从小就在一起练。”

  谈到如何面对问题,刘春明说,“我们的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不错,所以训练的时候我要求必须一丝不苟。当然,作为主教练我得带头练,和成年队不一样,我们得多练力量,身体对抗能过关,这样才能让队员们在真正的比赛中打得更紧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