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援兵构筑国足中轴线 中叙战绸缪除夕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一个多月前,国奥队抽走了国家队三名悍将(李玮锋、杜震宇、孙祥),导致国家队人员残缺;如今,国奥队不仅放回三人,还额外“附送”周海滨、朱挺和冯萧霆三员生力军,使得国家队人员突然齐整了不少。无论是27日对叙利亚的热身,还是除夕对伊拉克的大战,3名国奥小将都将全面“抢班夺权”,组成“中后卫-后腰-中锋”这样一条青春中轴线。

  1.27考察冯朱最佳机会

  1月17日,周海滨率先增援,23日朱挺和冯萧霆又风尘仆仆地赶到。可以说,目前国家队已经集中了所有福拉多想要的球员,他也对记者表示国足大门暂时关闭:“除了海外球员之外,我们所有想要的球员都已经到了,国家队下一阶段不可能再召入什么新人。”这也等于堵死了杜威等被调整出队的球员,马上重返国足的可能性。

  不过,朱挺、冯萧霆从未在福拉多的国家队中出场过,2月6日福拉多敢不敢放手使用他们,恐怕他自己也没底。因此,1月27日对叙利亚的热身赛,正是考察这二人的最好机会,福拉多肯定将这两人安排进首发阵容中。事实上上次3名超龄球员1月17日赶到广州之后,福拉多在20日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中就将其派遣出场。

  这次冯萧霆、朱挺虽然刚刚从欧洲返回,时差、旅途疲劳等客观因素影响其状态,但二人均向记者表示:“23日晚足足睡了一夜之后,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等26日估计就可以完全调整过来。如果打27日的比赛,身体肯定不会有问题。”

  锋线防线两大奇兵

  事实上,国家队现在最需要加强的,正是朱挺所在的锋线及冯萧霆所在的中后卫位置,所以两人才有了“救火”的意味。

  在20日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李玮锋鼻梁骨受伤,能否出战除夕之战尚有疑问;而杜威和张耀坤此前已经离队,所以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严重告急。杜伊此前曾表示,冯萧霆在国奥队训练比赛,就是为国家队作准备,如今到了该用的时候了。一旦李玮锋2月6日无法出场,需要有球员来填补空缺。徐云龙虽然有速度优势,但很容易被对方拉开丢掉位置,需要冯萧霆来弥补位置。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的考察时机。在24日下午的分队对抗中,福拉多安排徐云龙和张永海搭档,而冯萧霆则在替补一方与王霄搭档,但到比赛中,冯萧霆首发可能更大。

  “锋无力”是国足近期为外界诟病最多的,特别是曲波是否是451战术中单箭头的理想人选,争议最多。而在24日下午的第一次分队对抗中,福拉多在主力一方中安排曲波打右边锋,这也是曲波较熟悉的位置。福拉多安排的单箭头是李金羽,但最终到比赛是,朱挺取代李金羽首发的可能性更大。朱挺的奔跑是目前国足前锋中较突出的,而且他在与拜仁一战中连进两球,无疑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周海滨铁定主力

  周海滨在20日对黎巴嫩时替补上场,主要是考虑到他旅途劳顿,事实上在目前国家队的后腰位置上,他的位置是最稳定的。尤其是翟彦鹏刚被查出身体有严重问题将离队,周海滨的重要性就更进一步显现出来。在24日下午的分队对抗训练中,周海滨还是在替补一方和王栋、刘健搭档,而主力一方后腰是李彦、肇俊哲和郑斌。但这样的安排在对黎巴嫩时已暴露出了较大问题,国脚们近期在开会时也提到了“中场安排不明确”的问题,福拉多将重新对中场人员进行安排。而且杜伊已明确表示,周海滨应该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所以无论是3后腰还是双后腰,周海滨都是首选。

  由于叙利亚队的技战术风格与伊拉克队有相似之处,模拟价值很大,所以3名国奥球员只要在27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有可能在2月6日的比赛中集体首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