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国足首场不该让我出战 影响成绩自己就是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国家队25日将离开奥体,前往中山,准备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按照计划,韩鹏26日会离开广州,飞回海口,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将跟随在那里集训的鲁能队训练。原因很简单:在美国理疗师埃迪来队之后,对韩鹏的伤情也进行了全面的诊断,他认为韩鹏的伤口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他可以打对抗性比赛,但是我认为他顶多只有10多分钟的体能。”埃迪说:“我认为他在重新走上赛场之前,必须把体能基础打好。”

  从14日到国家队报到至今,韩鹏基本上只参加慢跑和基本素质训练。在体能教练保捷维奇的“关照”下,韩鹏的肌肉力量和整体身体素质都有所恢复,不过他至今还没有参加对抗性训练。当国家队其他队员开始分组对抗时,韩鹏只能一个人在球场边跑圈。“这辈子也没有跑过这么多的路。”韩鹏跟记者开玩笑说。  

  “下一阶段的训练会更艰苦。”韩鹏告诉记者:“不过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这一次我伤得这么重,重新找回状态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其实现在让我打比赛,也一样能打,但是如果想在2月6日取得好成绩,我觉得国足就不应该派我出战,这是对国足和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最负责任的做法。与伊拉克一战,是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首战,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果我因为身体的原因发挥不好,影响了球队的成绩,那我就是罪人!”   

  重回国家队开始,韩鹏一直在期待着出现奇迹,他希望能够为福拉多,为国家队出上一把力。所以训练无论再艰苦,韩鹏也从来没有说过,然而奇迹最终没有出现,这有点影响韩鹏的心情。“不是伤心,也不是遗憾,有点说不出来的失落感。虽然对这个结果,我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没有办法,我只有等第二场跟‘袋鼠’的比赛了。”   

  刘翔的理疗师,埃迪认为韩鹏完全恢复状态还需要至少一个月,而韩鹏本人则期待着这个时间能够缩短。“2月中旬的东亚四国赛,我希望自己能够赶得上。3月26日之前没有联赛,希望能够利用东亚四国赛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在海南我会跟鲁能队打一些热身赛,逐渐找回门前感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