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教练杜伊助福帅树虎威 朱挺冯潇霆暂不想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3:02  京华时报

  

总教练杜伊助福帅树虎威朱挺冯潇霆暂不想抢班
在足协力挺福核心后,这样的场面将很难出现。图/建威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国足训练时,总教练杜伊终于现身。杜伊显然意识到最近媒体过于关注自己和福拉多的关系,训练结束后他一反常态拒绝接受采访,希望用这种方式力挺老乡。

  在北京耽搁一天后,杜伊昨天抵达广州。此前杜伊和福拉多之间的从属关系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两人均否认。在国足与汉堡队赛后,杜伊曾措辞严厉批评福拉多战术问题,并表示要提前回国家队“垂帘听政”。不过,杜伊此番表态很快被谢亚龙等足协领导否定,谢亚龙随后多次力挺福拉多为核心。在得知足协的态度后,杜伊立即改口,“我的任务还是带领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我会尽量给国家队提供一些帮助,球迷们应该信任福拉多。”

  昨天的训练场上,在角球、任意球和9对9对抗等训练环节中,杜伊在场外默默地看着福拉多,这和他以往大声提醒队员的做法迥异。训练结束后,杜伊甚至拒绝了诸多媒体的采访,理由是刚到国家队,自己还不了解情况。

  与杜伊的低调相比,福拉多则再次强调:“杜伊一直和我保持联系,这次回到广州后,他会就国家队的问题给出建议。他的经验非常丰富,这些建议肯定会对训练和比赛帮助很大。不过,训练和比赛他不会参与。”

  据了解,杜伊此前的确对福拉多的战术思路不满,在随后的一些表态引起足协高层不满后,杜伊开始注意自己的言行,他与福拉多的沟通将在私下进行。杜伊近日已明确表示,国足27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自己可以不坐在替补席。通过一系列低调的言行举止,杜伊正在帮助福拉多树立岌岌可危的主帅形象。

  昨晚,2月6日的中伊战主裁判最终定为伊朗人穆罕辛。在2005年亚冠联赛鲁能客场挑战伊蒂哈德一役中,穆罕辛连续把郑智和巴辛罚下,最终鲁能惨遭2比7屠杀。

  辽足请前伊主帅 维埃拉送攻字诀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为支招国足打好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首场比赛,辽足总经理程鹏辉透露,辽足准备聘请率领伊拉克队勇夺亚洲杯冠军的巴西名帅维埃拉。

  辽足要请维埃拉的消息,最早出自国足领队蔚少辉之口。昨天,辽足总经理程鹏辉承认,“我们已经和足协领导南勇进行了沟通,为了国家队更好地备战,我们将尽快把维埃拉请过来。”据了解,维埃拉的身价在20万美元左右,目前辽足方面已经发去工资确认传真,只待双方签约。程鹏辉说:“我们聘请维埃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对伊拉克以及西亚球队了如指掌。今年国家队能否出线,关键看对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结果。”

  正在家休息的维埃拉此前曾希望执教中国队,不过他并不看好目前的福家军,“中国队防不住尤尼斯、阿克拉姆和哈瓦尔的三叉戟,要想取得好结果,在进攻上要多想点办法,没有人比我清楚这支球队存在的弱点。”

  翟彦鹏查出脑疾 韩鹏回鲁能疗伤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昨天下午国足训练时,领队蔚少辉宣布翟彦鹏被查出患陈旧性脑梗,今天他将和正在进行腿伤恢复训练的韩鹏一起离开国家队。

  在入选福家军后,翟彦鹏深受福拉多赏识。在20日与黎巴嫩队比赛时,翟彦鹏出现呕吐现象,并伴有头晕反应。昨天,国足将翟彦鹏送往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陈旧性脑梗。医生建议翟彦鹏立刻进行静养,并表示这种疾病可能危及他的职业生涯。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决定让翟彦鹏停止训练,今天离开国家队回河北保定家中休息。上个月刚度过26岁生日的翟彦鹏表示:“目前只能先回家休息,我会争取尽快返回国家队。”

  随同翟彦鹏离队的还有韩鹏。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福拉多发现腿伤将让韩鹏肯定无法赶上2月6日的比赛,他将返回鲁能进行基本治疗。

  朱挺冯潇霆暂不想抢班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国奥小将朱挺和冯潇霆已经正式随国足训练。在接受采访时,两人表示不会去想2月6日能否打主力,目前重要的是认真训练,调整好状态。

  在第一天到队后,朱挺和冯潇霆进行了身体调整和恢复,昨天开始正式随队训练。在9对9的对抗中,两人都出现在替补阵容,从训练情况看,两人的表现中规中矩。朱挺训练结束后表示:“现在我还在倒时差,之前因为国外通讯不发达,我们对国家队缺乏了解。现在回来后,先融入体系,尽快适应球队的打法。”

  27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朱挺肯定出场,福拉多正在考虑如何使用他。考虑到右前卫缺乏冲击力,朱挺很可能被安排到边前卫的位置。昨天国足主力阵容的中卫配置是徐云龙和张永海。在此前的国足训练中,由于中卫位置人员过剩,张永海一直打后腰。现在冯潇霆的到来将加剧这个位置的竞争。

  训练结束,冯潇霆坦言目前身体有些疲劳:“国奥最后一场我打了80分钟,现在身体还没完全缓过来,感觉有点累。我知道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战术要求不一样,现在距离我当初的最佳状态还有很远距离,毕竟我很久没打比赛了。”

  对于能否在2月6日关键比赛中出场,朱挺和冯潇霆都明确表示暂时没考虑这个问题。冯潇霆说:“来之前杜伊告诉我们了,到这来就是好好训练,认真比赛,其他的我们不会多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