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欧洲拉练喜忧参半 技战术捏合不到位成前进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20  三秦都市报

  中国国奥队昨天结束了2008年的第一次集训,在本次为期15天的集训里,国奥队先后辗转德国、法国进行了四场热身赛。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这四场热身赛里,国奥队难求一胜,只可怜的取得了两场平局。如此状态下展望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人们对于“杜家军”实在心里没谱。

  纵观本次集训的四场热身赛,国奥队目前的最大问题还是球队的技战术捏合不到位,球员们相互之间生疏的配合是导致这支队伍难再进一步的主要瓶颈。当然,对于本次集训我们还应该辩证的去看,在暴露问题和发现问题之余,国奥队的收获在于主力阵容的基本成型。

  忧

  国奥难求一胜

  本次集训,国奥队先后与拜仁慕尼黑、里昂预备队、圣普耶斯特过招,其中与里昂预备队进行了两场较量。在这四场比赛中,国奥队的战绩分别是:2:7拜仁慕尼黑;0:2里昂预备队;0:0圣普耶斯特;1:1里昂预备队。单就比赛的结果来看,国奥队的本次集训显然很难让广大球迷满意。仔细分析这四场比赛国奥队不能取胜的原因,其症结完全在于国奥队的失误频发,可以说是国奥队自己的失误葬送了自己。

  与拜仁慕尼黑的比赛,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失败已经在预料之中,这里不作过多的总结和分析。但与里昂预备队的两场比赛,以及法丁球队圣普耶斯特的一场比赛,国奥队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只是国奥队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而已。1月16日与里昂预备队的第一次交手,国奥队落败的主要原因是自己防守上的失误,主教练在比赛中一味地强调进攻,让国奥队忽略了防守,结果被对手两次反击洞穿了大门。1月22日与法丁球队圣普耶斯特的较量,国奥队的失误则是源于进攻配合的不默契,以及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最终虽然赢得了两次单刀球的机会,但比分还是0:0。前天晚上,与里昂预备队的第二次交手,是本次国奥队拉练中表现最好的一场热身赛,但结果也只是可怜的一个1:1,其原因仍然是国奥队前锋线上的攻击能力不强。

  喜

  主力阵容成型

  抛开本次国奥队集训所付出的代价,客观的来看,国奥队还是有一定的收获,至少主力阵容通过本次四场热身赛已经基本成型。

  本次国奥队在欧洲的拉练,阵容非常整齐,除过目前在查尔顿效力的郑智因为英冠联赛的缘故没有参训之外,其他方方面面的队员已经基本到位。首先来看三名超龄球员的选择,李玮峰已经赢得了杜伊的认可,同时郑智也早已经预定了一个席位,所以被淘汰的那一位将在孙祥和杜震宇之间产生,而从杜伊倡导攻势足球的基本思路来看,显然后卫出身的孙祥被淘汰的可能性比较大。海归方面,于海和董方卓虽然在本次集训中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董方卓甚至还在比赛中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但他们留下的可能性依然很大,理由是他们的实力比其他适龄球员要强一些。至于国奥队构成的第三部分,目前人员也已经比较明朗,中后卫的位置上冯潇霆、戴琳和万厚良都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中场陈涛、周海滨、沈龙元等也深得杜伊信任,前锋线上朱挺和姜晨是主要人选。如此以来,国奥队参加今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成型。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