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八国赛国青战平东道主 半决赛遭遇死对头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八国青年锦标赛上,国青0比0逼平了东道主卡塔尔,三战一胜两平积5分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28日的半决赛将遭遇死对头日本。主教练刘春明表示:“虽然八国赛仅仅是一次练兵,但我也希望球队能打好半决赛战胜日本队。”

  在中卡之战前,中国队一胜一平,卡塔尔已经两战两负提前出局。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压力很大,荷兰籍主教练里格斯必须要取得一场胜利,否则就将下课走人。虽然卡塔尔两战两负,但两场比赛都控制住了场面,输球只因经验不足,因此这场比赛国青队采取了稳固的防守反击战术,首发阵容和上场相比,只在右前卫位置上作出调整,用防守更好的李志超换下了王亮,主要是防守对手的边路进攻,阵型依然是442。卡塔尔青年队秉承了以往国家队的特点,脚下灵活速度快,唯一弱点是身体单薄。在场面上卡塔尔占了一定的上风,上下半场各获得了一次极佳的射门机会,但都被表现出色的门将吴炎扑出。整场比赛国青队也获得了三、四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是前锋张承栋和周辽都有点操之过急,最后双方0比0各交白卷。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3比0战胜了塞浦路斯,这样积6分的乌兹别克和积5分的中国从本组中出线。

  小组第二出线的国青前途异常凶险,不出意外得话,他们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日本队,日本队是本届锦标赛的头号大热门,头两场比赛先是2比1战胜上届冠军埃及,然后4比1大胜德国,提前锁定了小组的一个出线名额。国青教练介绍说,这支日本青年队比以往同年龄段的球队更为成熟,打法接近成人队,而且身体也不差。半决赛中国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国青主帅刘春明已经连续观看了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也觉得日本队实力很强,“打进半决赛,我们又多了两场比赛的机会,希望对手越强越好,对我们越是锻炼,我们的目标还是11月的沙特亚青赛。”这次八国赛的总奖金为18万美元,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金额度分别为8万、6万和4万美元,另外还设立了金球奖、金靴奖和金手套奖,单项奖金也有数千美元。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