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欧洲拉练憾平里昂预备队 海归董方卓献巧妙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17  金羊网-新快报

  

国奥欧洲拉练憾平里昂预备队海归董方卓献巧妙助攻
■姜宁(右)为中国国奥队攻入扳平一球。 刘英/摄

  新快报讯 (记者叶慧)本月16日,中国国奥队曾0:2负于里昂预备队,但7天后,面对同一个对手,缺少了主帅杜伊以及三名“超男”和周海滨、朱挺等主力的国奥队竟然拿到了一个平局。凭借董方卓和姜宁在终场前的巧妙配合,国奥队以1:1战平对手,带着2平2负的不胜战绩结束了此次欧洲拉练之旅。与7天前相比,前晚与中国国奥队交手的里昂预备队实力有增无减,为了弥补国奥队上一次错过与里昂一线队交手的遗憾,里昂方面特意从一队调来了4名球员,其中包括法国国脚戈武以及在首回合打进国奥两球的德科拉。

  开场不到一刻钟时间,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里昂便取得了领先,法国国脚戈武突破国奥的左路防守后传中,中路接应的队友心领神会地漏后,后点的戈那隆尼轻松推射破门。

  失球后,顶替回国的杜伊指挥本场比赛的殷铁生立刻做出调整,通过一系列的换人后,国奥队逐渐在场上掌握了主动,终于在终场前10分钟扳平了比分。在中路吸引了对手两人防守的董方卓传出直塞球,姜宁利用速度插上反越位之后形成单刀,轻松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得手。

  虽然进球只换来一个平局,但姜宁并不在意输赢,“出来就是学习的,通过和对手快速的对抗、拼抢来学习。通过(几场)比赛,大家在思想上统一了,很团结。”这个进球让姜宁打破自己连续几场的进球荒,他认为进球与杜伊不在有一定关系,“主教练不在,压力也小了一点,这场比赛终于进球了,自己也挺高兴的。”

  至此,国奥队为期14天的欧洲拉练告一段落。根据计划,国奥队将于今日上午抵达北京,解散后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国奥队下一次海外集训安排在4月份,地点是杜伊的祖国塞尔维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