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夜观录像熟悉郑智 坦言他的经验技术无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郑智是中国队目前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但是福拉多对他近来的直观了解几乎为零。福拉多眼里的郑智还是当年他在执教实德队时的联赛印象,而对于郑智在查尔顿比赛时的表现,福拉多几乎一无所知。而在周二晚上,福拉多特意找来郑智在查尔顿的比赛录像,恶补郑智近期的表现。

  上周六国家队在中山的时候,广东卫视转播了查尔顿与沃特福德队的比赛,但是因为不知道这一消息,福拉多当天错过了这场比赛。第二天在与记者交谈时得知中国可以看到查尔顿的比赛时,福拉多马上要求队内的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他搞到几盘郑智近期比赛的录像带。经过与广东电视台联系之后,周二上午国家队工作人员将三盘郑智近期的比赛录像带交给了福拉多。

  在这三盘带中有两场是整场的比赛,分别是查尔顿与普利茅斯,以及查尔顿与沃特福德的比赛,这都是查尔顿近期的比赛。此外还有一盘是郑智本人本赛季一些比赛的精华集锦。拿到比赛的当晚,福拉多就在房间里仔细研究起郑智的比赛。两场比赛当中让福拉多印象较深的还是与普利茅斯的比赛,那场查尔顿2比0获胜的比赛里,郑智终场前打进一球。对于郑智的这一进球,福拉多印象很深,以至于在第二天见到记者时他还高兴地说:“郑的进球很精彩。”而另外一场沃特福德与查尔顿的比赛,也让福拉多见识到了郑智在中场的防守能力,在那场比赛里郑智在中场的防守非常卖力,因为这是郑智最近的一场比赛,福拉多也对郑智的状态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在国家队的几场比赛进攻不力后,中场无人插上支援前锋的问题比较严重。很多国家队的内部人士都认为这个问题在郑智回来后就会迎刃而解,一名队内人士就说:“现在大家都觉得进攻的时候没有人敢上去,如果郑智回来,这个任务自然就落到他的身上了,进攻上的问题就完全不存在了。”

  福拉多对于郑智的作用认识得也很清楚,他对记者说:“郑智的技术和经验对于我们队在比赛里是非常重要的,他在英国的联赛里有很好的表现,同时他也知道怎么进行比赛。虽然他没有参加我们的集训,但我相信以他的战术素养与全队融合在一起不是问题。郑智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对这支球队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除了郑智之外,其他两名留洋球员的归队日期也已经落实。董方卓在参加完国奥队的欧洲拉练之后将返回曼联,他将在2月1日直接前往迪拜与国家队汇合。而原本国家队希望能够提前归队的孙继海因为曼城队的婉拒只能在迪拜才能与国家队汇合。孙继海与郑智一样将在2月3日从英国直飞迪拜,这样对于国家队来说,三名海外球员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几乎为零,福拉多面临的困难要比预想得还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