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不输三球即进四强 刘春明淡看成绩只看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22日,国青队2比0击败乌兹别克国青队后,国青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在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在24日最后一轮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只要不输3球以上就可进入半决赛,应该说国青队已经预定了一个半决赛的席位,国青队的表现也让所有参赛球队刮目相看,赛后另一小组的德国队随队官员向国青代表团表示:“中国队的水平不亚于欧洲同年龄段球队。”

  在基本确定进入半决赛后,刘春明只是平淡地说:“这只是一次练兵,是为了亚青赛的出线”,但是刘春明同时表示:“这样的国际比赛机会难得,队员现在特别需要比赛来提高国际比赛经验,从去年多场比赛来看,就暴露出了这方面的问题。”相比85年现在这批国奥队员,本届国青没有那么多的比赛机会,而85年龄段的国奥队员在这个时候已经获得了很多比赛的锻炼。国青队员们对本场比赛也十分重视,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认真,两场比赛中都十分顽强,从效果来看,已经达到了参加比赛的目的,这是最让刘春明满意的地方。

  经过去年的考察和挑选队员,国青的阵容已经基本有了一个大致的框架,刘春明也希望所有被挑选中的队员能参加这次参加八国赛,但是队员还是未能全部来报到,可以说本届国青还不是最强阵容。来自浙江绿城的主力后卫钟蓓伟到葡萄牙试训,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主力右前卫黄洁也因参加俱乐部冬训未参加比赛,这或多或少地影响了国青队的表现,但是从比赛场上的表现来看,国青队员场上对待比赛的态度和精神面貌都让刘春明满意。

  另外在22日与乌兹别克国青队的比赛结束后,乌队教练在聊天时说“球队已经集训了2年”,为了准备亚青赛和世青赛的比赛,乌队的准备也非常充分,卡塔尔国青也集训了长达半年,只有国青本次只集训了三周时间就开赴卡塔尔。从了解到的这些情况对比,刘春明认为,“国青队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们也是按照计划一步步来进行改造。”与乌兹别克国青队的比赛中,对手身体和相互间配合的默契都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国青队也十分积极,上半场双方战成平手。下半场底62分钟时曹赟定在距离球门18米的距离利用远射敲开对方的大门,第80分钟,国青队在打禁区线附近做配合时,对方后卫犯规,曹赟定主罚的任意球再度攻破了对方的球门,为国青锁定了胜局。

  23日下午刘春明到球场观看了另外一个小组德国、日本和波兰等青年队的表现,在当天的比赛中,日本队4比2击败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现,那么在半决赛中就可能遭遇德国队,这也将是国家队、国奥队后,中德两队在国字号上的第三次较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