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疲惫国足屡受伤病打击 七大主力无奈列入伤病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中黎之战的一些后遗症正在逐渐凸显出来,多名球员受伤也成为了领队蔚少辉的心病。“现在对我来说,只要伤病球员能够尽快好起来,一切的困难就不会成为困难。”蔚少辉说,“目前国内最好的球员都已经集中到奥体中心,但是因为伤病,这批队员还无法进行整体合练,而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继续等待下去……”

  目前国家队有7名伤病球员,其中周海滨、王栋、杜震宇三人属于轻伤,通过休息治疗,已经不影响正常训练。李玮锋、翟彦鹏、韩鹏、张帅四人伤势相对比较重一些。张帅脚踝在比赛中扭伤,当时就红肿一片,从球场回酒店的短短路程,张帅都是在队友和教练的搀扶下才走完。不过经过医生的治疗,张帅的伤势已经明显好转,23日下午的训练,张帅已经开始慢跑恢复。据医生估计,24日张帅就可以开始参加全队的正常训练。

  翟彦鹏的情况相对比较复杂,鲜为人知的是,在20日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之后,仅仅打了50多分钟的翟彦鹏出现了比较大的身体反应:头晕、恶心和剧烈呕吐。从中山返回广州之后,最近两天国家队的训练,翟彦鹏都没有参加。国足队内公开的说法是翟彦鹏因为感冒加上体力透支,所以才会出现这种强烈反应。不过也有队内人士怀疑是翟彦鹏的头部在比赛中受到对手的撞击,当时可能自己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比赛之后却逐渐出现了一些症状。为了预防万一,最近两天国足还会安排“翟子”进行一系列的相关检查。

  韩鹏自从1月14日归队之后,一直在跟随国足进行训练,除了分组对抗之外,其他项目的练习,韩鹏都能正常完成。按照队内刚来的美国理疗师艾迪的说法,“韩鹏身体上的创口已经痊愈,接下来要解决的是心理问题。他需要重新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和压力。”不过艾迪也表示,以韩鹏目前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正式比赛最多能打十几分钟。27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不排除会在最后时刻安排韩鹏“找找比赛感觉”的可能。

  “其实李玮锋跟韩鹏一样,除了伤病恢复以外,还要过心理这一关。作为一名中卫,鼻梁有伤的李玮锋顶头球时肯定会有心理障碍。万一场上鼻梁再次移位,临时换人的话,国家队的战术安排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领队蔚少辉说,“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根据李玮锋到时候的恢复情况,争取寻求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