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戈武:中国国奥是个狠角色 你们在奥运会定能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里昂报道 和里昂预备队的第二次交手,对手仍然采取的是老办法:上半场上主力,下半场几乎更换一支球队。所不同的是上次他们上半场进了两个,这次进了一个结果被国奥扳平。人员不整的国奥队变化极大,里昂一队的前锋戈武接受采访时不吝褒扬,“速度快,技术好,这样的球队在奥运会上一定有所作为!”

  说起戈武还和中国足球真有一段缘分。2006年世界杯之前中国队和法国对热身,虽然中国队输给了对手,但郑智在拼抢不慎让西塞骨折。当时处于边缘人物的戈武就此登临法国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之前,戈武小伤刚好,俱乐部新签了一名前锋,所以他无法参加当晚里昂的法甲联赛。不过,和第一场比赛相比,里昂对和国奥的热身还比较重视。一共有4名一线队队员上半场出场,包括俱乐部的替补门将罗克斯。上半场里昂预备队掌握了中场,多数时间都将国奥队压在半场。直到下半场他们才一气换下了8人,上次独进两球的迪科拉穿上了10号,这场比赛也只踢球了45分钟。

  17日超龄加上周海滨离队,球队一下少了4个主力;22日杜伊又带走了朱挺和冯潇霆,虽然董方卓驰援国奥,这套阵容和里昂预备队对抗颇为艰难。国奥的首发阵容让记者们大吃一惊,后防线上杨善平和万厚良担任中后卫,苑维玮、谭望嵩分列左右;吕建军出现在右中场位置,陈涛前腰赵旭日后腰,王晓龙占据左中场;锋线由董方卓和姜宁搭档。

  随着比赛进行,这套阵容更加比平时特殊:第24分钟于海入替苑维玮,他上场之后居然一直坚守左后卫位置。在于海上场之后,戈武也不太喜欢在这边活动了。第67分钟,戴琳换下赵旭日,并在这个位置打起了后腰。频繁的换人让队长袖标从陈涛传到了赵旭日,最后传到了沈龙元。也许是由于袖标的鼓励,第85分钟沈龙元猝然发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底线。1比1,人员不整的国奥队以一种自己都不太熟悉的方式为这次集训画上了句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