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国足急得领队牙疼 四年伊拉克大赛首场显一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11  每日新报

  四场热身不胜且零进球;不断出现伤兵影响阵容磨合;队伍内部存在消极情绪;舆论高压态势……这一切让国足领队蔚少辉感到焦急万分。昨天,快人快语的蔚少辉捂着腮帮子接受本报采访:“这几天把我急得牙疼。”

  “你也都看到了,现在队伍最大的问题是根本没办法合练,福拉多的一些想法贯彻不到所有人。”提起队伍现况,蔚少辉显得忧心忡忡。最让蔚少辉挂念的还是李玮峰的伤势:“大头在队内的作用不可替代,现在谁也说不好大头究竟能不能打2月6日的比赛,作为中后卫,他总不能不顶球,可是只要稍稍有一点犹豫就会酿成大错,我现在就盼着大头能克服心理障碍。”

  中国队目前另一个突出问题是“锋无力”,据悉,有人建议伤势已无大碍的韩鹏上场10分钟找找感觉。对此,蔚少辉坚决表示不同意:“万一再出现不好情况,势必要影响韩鹏第二场与澳大利亚队的复出计划,现在还是要稳妥一点。”朱挺和冯潇霆2名国奥队员昨天中午与国足会合,这2员国奥悍将的到来也成了蔚少辉的一块心病:“他俩能不能很快地适应福拉多的技战术要求,现在还不好讲。着急呀!”面对一大堆棘手问题,蔚少辉突然冒出一句带有唯心元素的话:“这就叫‘好事多磨’。”

  据蔚少辉透露,他研究了最近四年伊拉克队的大赛首场表现,发现了一个令人感兴趣的规律——伊拉克首战都没有取得过胜利。“2004年亚洲杯,伊拉克队输给乌兹别克队;2007年亚洲杯预赛输给新加坡队,决赛时平了泰国队。这给了我们一些启示,说明伊拉克队也不善于打第一场。”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赵睿

  (新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