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前主帅会诊国足 世预赛愿为中国"倾囊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伊拉克前主帅会诊国足世预赛愿为中国"倾囊相助"
虽然国足在一系列热身赛上表现糟糕,但执行教练福拉多仍然非常自信。 本报记者 梁嘉建 摄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 喆

  亚洲杯冠军教练将执教辽足

  国足欲讨教征伊之道

  维埃拉是去年夏天率领伊拉克队历史性地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巴西籍主教练。如今,这位“神奇教练”很有可能要来中国执教。

  2007年亚洲杯结束后,维埃拉一直没有找到新工作。但昨天却传出消息,他即将同中超辽宁队签约。这对于国足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国足能从维埃拉那里得到更多有关伊拉克队的一手信息。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领队蔚少辉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新闻。蔚少辉表示,维埃拉熟知伊拉克队每一个球员的特点,他在20强赛的关键时刻到中超执教,无疑对中国队了解伊拉克队的情况非常有利。国足方面已经准备通过辽足和维埃拉的经纪人,向维埃拉本人了解一些一手情报和建议,以帮助自己备战“除夕之战”。

  其实在亚洲杯之后国足选帅的时候,维埃拉就曾经向中国足协自荐,希望执教中国队,但足协最后还是听从杜伊的意见选择了福拉多。20强赛抽签后,维埃拉曾说:“我了解伊拉克队的一切,如果中国人请我当主教练,我会把这一切告诉中国队。”世事难料,维埃拉如今竟然执教中超,他如果愿意将自己对伊拉克队的了解“倾囊相助”,对国足备战肯定是个大利好。

  杜伊今天杀到国足

  福拉多:他只提建议

  连续4场热身赛“零进球”的局面,无疑让主教练福拉多背负了沉重的压力,但他还是在国足的备战过程中坚持着自己既定的节奏。昨天下午,国足在广州奥体的备战集训中第一次将重心转向进攻。训练结束后,福拉多自信地表示:“随着球员们逐渐进入比赛状态,我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必定能进球。”

  朱挺和冯潇霆两名国奥队的援兵昨天到了国足报到,但考虑到长途奔波,福拉多只让他们进行身体恢复的训练,并不需要参加对抗练习。对于人员日渐齐整的国足,福拉多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们的队伍结构逐渐走向完整,如果这段时间不出现其他意外情况的话,我们就不再需要国内球员了,只需要几名海外球员。”在福拉多眼中,所谓“需要的海外球员”是指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3人,并不包括刚刚去德乙的老将谢晖。福拉多尤其关注郑智最近在英国的突出表现,“他无论身体还是意识,目前都处于最好的状态。”福拉多肯定地说。

  本周,国足的训练强度明显减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