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国奥1-1平里昂预备队 董方卓助攻姜宁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23:22  新浪体育
热身赛-国奥1-1平里昂预备队董方卓助攻姜宁破门
(小董姜宁庆祝进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1:30,中国国奥队迎来了08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里昂预备队。这是国奥队此次拉练中第二次与对手过招。里昂预备队召来了四名一线队员,包括法国国脚戈武。第14分钟戈武助攻队友戈那隆尼破门,第80分钟姜宁单刀扳平比分,最终国奥以1-1逼平里昂预备队,结束了此次赴欧拉练之旅,战绩为2平2负。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国奥此次欧洲拉练

  本场比赛是在里昂俱乐部的训练场上举行,场边有个小看台,吸引了近200名球迷现场观看.这次里昂预备队是以主力阵容出战,还调来了四名一线队员,其中还包括法国国脚戈武以及在首回合打进国奥两球的德科拉。里昂俱乐部在首战中本是要以一线队出战,由于天气原因最终未能成行,这次调来四名一线队员也是为了弥补国奥首战的遗憾。

  比赛前10分钟比较平淡,进入状态较晚。第12分钟,里昂队9号禁区内一脚抽射,正中刘震理下怀,这是里昂队第一脚射门。第14分钟,法国国脚戈武展示出了他的超强个人能力,他在右翼接队友传球后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国奥后防线后起脚传中,中路的里昂队员巧妙一漏,后点包抄的8号戈那隆尼轻松推射破网,1-0,里昂队取得领先。

  拥有四名里昂一线队员的里昂预备队的实力明显高过国奥,从前15分钟的情况来看,国奥中场逼抢不及对手,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对手的进攻更为有序,其实力要高过圣普耶斯特队。尤其是戈武,个人能力明显高出一筹,他出现在右边前卫位置上,给国奥的左路制造了很大的压力。

  第20分钟,董方卓在门前35米开外一脚远射,但放了高射炮,这是国奥第一脚射门。第25分钟,里昂队6号在右侧控球组织进攻,横敲给中路的3号队友,后者直塞戈武,戈武在中圈附近起脚长传,幸好万厚良到位,将球成功拦下,未给对手单刀机会。

  戈武利用个人技术频频在右路突破,国奥队左路防守比较吃紧。第27分钟,助理教练殷铁生率先作出调整,20号于海换下了左后卫苑维玮,苑维玮下场后情绪有点不满。于海登场后出现在苑维玮的左后卫位置上,而不是他所擅长的左前卫。戈武随后调至中路,国奥左路的防守压力减小了一些。

  第28分钟,于海在左路成功突破后直塞给禁区内的姜宁,姜宁争顶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里昂门将一个侧身飞扑将球化解,这是国奥队开场首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第34分钟,里昂队在中路打出流畅的配合,戈武在中场策动快速进攻,他与队友在国奥禁区弧顶处作了个二过一配合后形成单刀,刘震理表现极佳,封堵住了戈武的射门角度。

  国奥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打出一波小高潮,第38分钟,陈涛反越位后边路回传,中路包抄的姜宁在禁区线上打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这是国奥开场以来最流畅的一次进攻。随后,吕建军带球突破至禁区,依旧是射门太正。第40分钟,于海左路传中,王晓龙中路包抄稍慢,没有碰到皮球,被对方后卫轻松解围。补时1分钟,陈涛前场反抢后吊射偏出。

  易边再战,殷铁生开始换人,用邱盛炯换下刘震理。而里昂预备队也大面积的换人,戈武等主力球员悉数换下。第50分钟,于海在左路策动进攻,一记过顶长传交给前点的姜宁,但后者跑位稍慢,被里昂队7号拦截,这名球员得球后反应十分迅速,立即长传组织反攻,好在万厚良头球解围。

  第52分钟,赵旭日拉人吃到黄牌。随后殷铁生用沈龙元换下了吕建军。第54分钟,赵旭日在禁区前弧顶处突破一人防守后拔脚怒射,力度很大,但皮球打在了陈涛身上变线滑出球门。这脚射门依稀可看到赵一脚的影子。 第58分钟,殷铁生再度换人,用卢琳换下了陈涛。第66分钟,用戴琳替下了屡屡失误的赵旭日,第70分钟,又用吕征换下了王晓龙。

  第71和75分钟,国奥分别获得两个任意球,但沈龙元和卢琳都没能打中。与上半场相比,比赛逐渐进入胶着状态,大面积换人的里昂预备队实力下降。第80分钟,国奥队终于将比分扳平,董方卓中路得球后吸引了两名里昂队员的包夹,他将球直塞至前点空位,姜宁利用速度插上反越位之后形成单刀,这次姜宁没有让机会溜走,轻松晃过门将后推射空门,1-1!

  随后国奥再打出一波小高潮,第87分钟,沈龙元在禁区外远射打中横梁。随后戴琳在拼抢中受伤离场,国奥不得不以10人应战。最后时刻,以少打多的国奥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国奥以2平2负结束了此次欧洲拉练之旅。1月24日,国奥将返回国内。

  国奥出场阵容:23-刘震理(46’邱盛炯);14-苑维玮(27' 20-于海)、25-万厚良、13-杨善平、2-谭望嵩;16-王晓龙(70' 24-吕征)、10-陈涛(57' 23-卢琳)、7-赵旭日(66' 15-戴琳)、4-吕建军(70' 17-沈龙元);9-姜宁、12-董方卓

  (长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