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辽足选帅五候选 塞黑教头占优势波兰教父待面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3日,辽足在海口与中甲球队毅腾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球队依然沿用上个赛季的352阵型。代理球队指挥权的李争依然处于过度阶段,他并没有轻易对阵容进行改造,还在为外籍教练的到来做铺垫。但是辽足董事会还没有确定最后的人选。

  最近,虽然没有与外教签约,但辽足外籍教练的候选人一个个地露出了面孔,但还是有三个人始终没有被曝光,他们其实都是欧洲比较出色的教练。而在辽足的选帅进程当中,他们有些人跟辽足曾经都有过亲密的接触,可是辽足董事会在选帅方面提出的高要求,使得选帅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雷尼·德萨伊作为比利时前国脚,曾经是国家队的主力中卫,现年61岁的雷尼就成名于那个红魔横扫欧洲的年代。他对辽足的专注以及对东亚足球的了解,为他赢得了更多印象分。雷尼·德萨伊曾经率领韩国天马一和队夺得1996年亚俱杯冠军,1998年至1999年雷尼担任日本大阪樱花队的主教练,并在1999年荣膺日本最佳教练。2000年后,雷尼回到比利时执教,现任安特卫普俱乐部技术总监。在董方卓被曼联租借到安特卫普的时候,雷尼还曾经是队伍的教练。

  另外一个从未被公布出来的候选人是“波兰教父”亚纳斯,现年55岁的亚纳斯作为波兰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尽管没能进入第二阶段,但亚纳斯的执教能力得到了认可。亚纳斯是到目前为止,惟一没能与程鹏辉见面的候选人,辽足方面已通知他来华面试。

  那位神秘的塞尔维亚教练叫做德拉甘,他曾经是前塞黑国奥队主教练。德拉甘最被圈内专家看好,他现年53岁,执教经验丰富,特别在调教年轻队员方面有独到之处。如果德拉甘能够胜出,中超庞大的塞黑教练群又将增添新成员。最为关键的是,他将给以青年球员为主的辽宁队带来新的思路,有助于整个队伍的成长。

  德国人利特巴尔斯基作为球员时曾经是战功赫赫,今年48岁的他在球员时代有“边路飞翼”的美誉,曾与马特乌斯并肩作战。退役后,他曾在日本横滨FC队、德国杜伊斯堡队、澳大利亚悉尼队执教,执教成绩一般。通过经纪人的介绍他也到中国与程鹏辉见面,但双方并未碰出火花,值得一提的是,利特巴尔斯基的妻子对来中国生活有所顾虑。他的妻子是日本人,是其第二任妻子,她对澳大利亚情有独钟,这才使得利特巴尔斯基到澳大利亚执教。

  在这五名教练当中,应该说布赫瓦尔德是最年轻的,他一度与辽足非常接近。辽足董事会已经批准聘请布赫担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但由于对方经纪人出尔反尔,布赫与辽足的距离似乎突然拉大了。(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