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阵怪笑打破封训的沉闷 是什么引来福拉多夸张笑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广州报道

  如同每一次国家队封闭集训一样,记者被请出场,球员们按部就班地重复着那些动作。“这些天都快闷死了!”结束训练,一名前锋私下抱怨。唯一不同的是,22日这个下午,广东奥体中心的沉闷被一阵怪笑打破,而那略显夸张的笑声居然来自福拉多,一贯不苟言笑的福拉多,难道他已经不堪重负?还好杜伊已经踏上了回国的航班,训练基地里每个人都在想像杜总回来后会发生什么事,一切等候杜伊归来。

  午后的阳光透过体育场遮阳顶篷的间隙照射进来,光影将如茵的草皮勾勒得明暗有致,阳光也打在福拉多脸上,让沉静的塞尔维亚人平添了几分安祥。

  同黎巴嫩比赛后的第二天上午,福拉多就跟国家队一起乘坐大巴从中山开赴广州。球队就下榻在广东奥体中心内的酒店,从房间下来,经过看台下不足百米的通道就可以到达体育场内平整碧绿的草皮。在广东集训一周后,福拉多终于在这里踏上了训练条件相对良好的场地。

  同黎巴嫩队赛后,福拉多对中山兴中体育场的草皮略有微词,“从客观上说,中山糟糕的场地条件限制了我们的发挥……”而李玮峰、张帅和周海滨的受伤更让福拉多感到担忧,尤其是李玮锋,由于鼻骨骨折,伤势不轻,只得留在中山。周二下午,就在福拉多率领球队在奥体中心训练的时候,李玮峰在队医的陪同下去了香港,在那里,医生要专门为他打造一个面具。

  在中山同黎巴嫩的一场0比0闷战,福拉多收获甚少,却折损多名大将。周二的训练,福拉多的队伍比前两天减员严重,能够参加有球训练的只有20人:除李玮峰没随队前来广州外,有伤在身的周海滨、张帅都没有参加当天下午的对抗,韩鹏的伤势正在好转,却没有达到对抗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门将杨智当天下午离开了国家队回了国安俱乐部,蔚少辉解释说,“北京国安被抽调了不少球员到国字号球队,备战联赛的工作受到较大影响,而国家队门将相对富裕,在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并征求了主教练福拉多的意见后,国家队决定放杨智暂时回俱乐部备战联赛。”

  国家队的训练定在下午4点30分,数十名记者早就等候在场地内,他们早就通过蔚少辉或董华接到了通知:从今天开始,国家队进入封闭训练,每堂训练课只开放头15分钟,随后清场。记者们抱怨着,“普通训练课,竟然也搞封闭?!”董华边招呼记者离训练场地远一些边抱以歉意的笑容,“福拉多说,怕围观的人太多导致队员们训练时注意力不集中。教练这么要求的,大家多担待吧!”

  没有人留意到国家队已经进场,更没人留意福拉多一路如何走过来,他不是那种始终走在聚光灯下的人,直到他站到场上,他的助手指挥队员们做热身活动的时候,人们才明白,国家队的训练开始了。但今天的福拉多一反常态,队员抢圈的时候,他站在旁边看,突然他爆发出一阵略显怪异的大笑——几名队员成功地传球让抢断的队员一无所获,不得不继续留在里边——就在此时,他注意到记者们有些异样的眼神,连忙刹住了笑声,脸色不知道是因为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还是因为那个小小的开心而泛着红光。

  福拉多的笑声戛然而止,一切又恢复到往日的节奏,热身、牵拉肌肉、缩小范围的对抗……这个下午,国家队进入了封闭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