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表现糟糕谢亚龙施压福拉多 杜伊回归为老友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3: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被谢亚龙诟病的国足战术有可能在杜伊到来后,得到暂时性的改变。虽然没有迹象表明,杜伊可以改变福拉多的想法,但至少,塞尔维亚人来了,带来了新思路,国足或许还存一大变数。

  北京时间昨晚,杜伊终于登上了从里昂、到法兰克福、再到广州的班机,与他同时归来的还有冯潇霆和朱挺两员国奥大将。这次看似国奥增援国足的行动,实际上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国足,尚是未知数。

  谢亚龙施压福拉多

  

  与黎巴嫩比赛结束后,国足整支队伍没有像样的组织进攻体系,福氏战术受到了外界一致抨击。据悉,谢亚龙在国足内部毫不客气地发号施令:“国足必须做出改变,尽快解决四场热身赛暴露的问题,特别在进攻方面要加以改进”。

  敦促福拉多改变的是四场比赛一球不进的事实。中黎之战,对手实力很烂,但国足却以惨不忍睹的表现,告诉外界这支球队仍然败絮其中。上半场,福拉多安排国脚们打451阵型,坚持防守反击打法,下半场,福拉多安排替补球员出战,并改打442阵型。从上下半场的表现来看,国足下半时远比上半时踢得漂亮实用。但是,福拉多赛后仍然坚定地表示:“以目前国足的情况来看,采用451阵型,防守反击打法更适合我们。”福拉多的理由很简单,451这一打法是根据小组形势来决定的。“首先它保证了中场优势,而且这一打法是国际趋势,包括2月份即将碰到的韩国、日本,现在很多的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都在用这一打法。”

   杜伊要为老友支招

  福拉多的固执己见,令外界感到失望,连他的朋友杜伊科维奇也颇为质疑。因此,国足出现了越是不进球,福拉多越受质疑的恶性循环。现在,杜伊归来了,他或许会为国足带来改变,当然,杜伊不仅要好言相劝福拉多,还需指手画脚般地对国家队进行阵型和人员的重新调整。只有这样,国足或许能在除夕夜踢出一点模样。但谁知道呢?在福拉多带领国足屡战屡败,成为众矢之的的时候,杜伊曾经满腔热血地希望增援福拉多,但却遭到足协掌门人一盆冷水浇下,杜伊只能黯然声称自己只想提建议,因为他不能直接插手球队的训练和战术安排。

  杜伊归来当然是好事,但福拉多现在直面的问题诸多,大战在即,他仍然在考虑征调合适的人选。据悉,鉴于前锋曲波四场零进球,福拉多正在考虑是否可以征调董方卓,“他可以打前锋,另外速度不错。”

  另外一个困扰福拉多的问题是,国足的减员仍然在继续。据悉,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尽早回到俱乐部,并于昨天召回了国足替补门将杨智。此外,李玮峰因为鼻梁受伤,球队特意给他放假三天;头部缝了两针的王栋虽然伤势已无大碍,并参加了国足的训练,但也需要时间休养。昨天,为了解决伤兵较多的问题,一名专业理疗师专程来到广州,他将在25日前对球队目前的部分伤兵进行观察,并给出解决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