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一张一弛压力更大:一天两练猛加压 理疗师来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3:08  北京晚报

  

国足一张一弛压力更大:一天两练猛加压理疗师来减压

  与黎巴嫩队的比赛没拿下来,国足内部的氛围自然变得更加紧张。昨天,福拉多带着球员一天两练,给大家加压的意味明显。不过就在加压的同时,国足也为球员们请来了康复专家,为大家进行康复理疗。

  一天两练猛加压

  昨天,经过一天的修整,国足重新在奥体中心开始了训练。顶着热身赛四战不胜的阴影,国家队恢复了一天两练。国足上午的训练原计划从10时开始,不过因为训练前的准备会开得时间过于长,所以导致训练一直到10时50分才正式开始。据悉,在队会上,国足重申了和伊拉克队比赛的重要性,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备战,一定打好第一场20强比赛。国足上午的训练,主要是以体能为主,进行了四组慢跑,中间还进行了身体牵拉,活动量不大,时间也仅有一小时。

  国足下午的训练也比预定时间推迟了半小时在16时30分开始。下午训练以技战术为主,福拉多安排了7打7的对抗。整个下午的训练进行了两小时,不过福拉多只给了记者们20分钟在场边观看的机会,然后就把所有记者请出了体育场。

  一天练了三个小时,从昨天开始,国足显然已经开始加压,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冲刺了。

  理疗师为大家减压

  也许是考虑到接下来国足的训练将逐渐加压,所以,国足教练组也特地请来了一位康复师帮助大家康复理疗,而这位专家就是曾经帮助过易建联和刘翔的美国理疗师艾迪。

  拥有理疗博士头衔的艾迪从事运动理疗方面的研究已经有15年时间,并曾经为NBA联盟球队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据悉,此次艾迪在国足将当上一周左右的“义工”,26日他将离开国足,返回美国。在国足期间,他除了主要负责周海滨、韩鹏、张帅、翟彦鹏等伤员的恢复指导,也会帮助全部国足队员进行一次全面的理疗。

  说起国足现在的四大伤员,问题都不轻。首先是韩鹏,虽然昨天他已经开始参加全队的训练,但是毕竟前一段时间一直受伤,因此还需要处处小心。经过一天来对韩鹏的观察,艾迪告诉韩鹏:“其实你上场没有问题,但内心上还是有些负担,这是你需要尽快解决的烦恼。如果心理问题解决了,你上场踢球没有任何问题。”然后是周海滨和张帅,其中周海滨是右膝关节有伤,而张帅则是左脚踝关节韧带扭伤。针对这两名球员,艾迪主要从身体按摩、力量训练等方面给他们进行了恢复。最后还有翟彦鹏,20日下午的中黎比赛结束后,翟彦鹏就出现了呕吐头疼的症状,昨天病症还没有好。对于他的情况,艾迪则表示还要观察一下。

  “我很高兴来到中国男足工作,因为时间比较短,我只能在诊断之后,为队员提供一个恢复意见和训练大纲,但是具体执行还要靠球员和队医。”艾迪说。

  一张一弛压力更大

  一边加压,一边又减压,这样的一张一弛已经让队员们感觉到了更大的压力。昨天训练结束后,就有队员坦言,现在球员们的心理和生理都很疲劳。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普遍都显得比较疲惫,大家也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匆匆回房间休息去了。说起球队现在的状况,杜震宇说:“大家的压力确实是比较大。毕竟前面几场热身赛没有进球,没能赢球。现在距离和伊拉克队的比赛越来越近了,大家都非常希望能够在和叙利亚的热身赛中取胜,为自己打气。”在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头部受伤的王栋更是坦言目前队员的心理和生理都很疲劳:“现在大家的体能不是最好,生理和心理都有些疲劳。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也得学会自我调整,为下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以及2月6日和伊拉克的比赛作好准备。”(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